20151024-徐緣:我的老鬼之道

徐緣:我的老鬼之道
2015/10/24 — 10:17

圖片來源:Cityu Secret 片段截圖

差不多是廿年前的事,記得當年畢業後,周末應邀回校參加屬會 AIESEC 的諮詢大會,期間有老鬼 Mean 到無倫,把新莊批鬥得體無完膚。表面上看似是激勵後輩的震撼式療法,但總覺滲出陣陣膠味,我認為淡淡定定循循善誘,有型百倍。

那位「Mean 王之王」比我大兩三年,樣貌有9分似「甜筒輝」,面色是經常便秘那種。看他的表情,相信在事業上很不順心,只有周末回母校對學弟學妹呼呼喝喝,以尋回自己所失去的自信。

輪到我發言,本想寸爆那老鬼,但想深一層也為他感到難過。我清楚記得自己最後這樣說:

「作為老鬼,我歡迎大家問我意見,但點 run 個莊其實你地唔使問我,依家依個係屬於你地嘅莊。

我過去上莊過癮咗一年,做自己相信嘅事,輪到你地,你地都應該做自己想做嘅嘢,唔係做上莊或者老鬼叫你做嘅嘢。前人嘅意見可以做參考,但真正最後話事嗰個,依家係你。

希望大家好好享受未來一年嘅莊期。Good Luck!」

我 Feel 到 「Mean 王之王」斜睥向我,而我選擇不與他作眼神交流。因為我覺得氣勢上已 KO 了他,不想再傷害他的脆弱心靈。


徐緣
壹傳媒首席營銷官、香港中文大學及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兼職講師。 曾出版《型銷》、《購想》、《廣告@日本》及《消費者通識》等暢銷營銷廣告書籍,現亦在不同報章刊物發表有關營銷的專欄文章。希望透過不停寫作,有朝一日磨鍊成營銷界的「香江第一健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