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6-李碧華:累己累人

李碧華:累己累人
21:55 26/1/2016


香港人59年來沒曾遇上「霸王級寒潮」,氣溫3℃,山上還低至-6℃,所以興奮、激動,冒着嚴寒上大帽山飛鵝山賞雪尋刺激,現實中,下着凍雨、小冰粒,四周結霜,路面結冰,五百多名市民(包括參加越野賽的跑手百多人,還有人帶小孩去的)受困山上,過百人出現低溫症不適。
環境惡劣,車子不能駛入,消防員徒步二三公里上山救援,跟進過程,看到他們盡心盡力艱辛地把受困滯留十多小時的市民救出險境,情況嚴重甚至危殆的人士送醫院,每位獲救者都應存感激之心。
他們多次呼籲市民不要罔顧危險,為安全計警方封路。竟有對男女企圖上山,不聽勸喻還大喝:「點解限制人嘅自由?條命係我哋自己㗎!」擾攘吵罵,大聲取笑不慎跣倒的消防員,還要查記者證放上網鬥Hit Rate……野蠻行為犯眾憎。救援者也是血肉之軀,在濕滑兇險之地救人,任何人,是公職及天職,他們勞累,也有家人在擔心,某些無知、自私、沒修養的人,簽生死狀吧,若出意外,千萬別求救,有種的自生自滅自己負全責,別浪費公帑,累己累人。
在八號風球時衝浪、攀崖,在寒潮下登山,所有明知危險不理勸喻的人,發生什麼事,活該!「網紅」了,活該!


李碧華
電郵 :mcwriter@appledaily.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