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6-王維基:嚴寒中的人性

王維基:嚴寒中的人性
26/01/2016


【晴報專欄】剛過去的周日,是香港59年來最凍的一天;不計入飛鵝山和大帽山等比較「極端」的低溫地區,市區普遍都是只得兩、三度。雖然香港沒有如外國氣象網站般出現飄雪,但寒冷的天氣真叫人吃不消。
或許因為罕有地寒冷,很多人湊熱鬧上山觀賞結霜現象,也有家長想到幾十年後地球可能再也沒有冬天,特意帶小朋友到大帽山感受寒意。於是,登山的路塞滿了長長的車龍,不單影響了大家觀霜的雅興,亦影響了救援車輛的進出。
有傳媒拍到有市民在封山之後,試圖強行登山而鬧爆警方的影片;有人說,事主是因為有朋友被困山上,他們才急於登山。事實上,當時的天氣、路面和現場情況,根本已不適宜市民上山;更重要的是,在嚴寒的天氣下,救援人員的工作已經十分艱難,而且其他有需要的人士,例如長者更急切需要救援服務。我們作為社會上的一分子,每個人的行為都要顧及社會道德。


王維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