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8-陶傑:普京為什麼批判列寧

陶傑:普京為什麼批判列寧
20:43 28/1/2016


普京突然批判列寧,指列寧令蘇聯實施聯邦制,而沒有採用史太林提議的中央強力集權,促成七十年後蘇俄版圖縮水,是歷史的罪人。
至於列寧的屍體,是否應該搬出紅場找個坑來堆填,普京沒有指示。
列寧不止是蘇聯的國父,還是現代中國的祖先。普京大逆而罵自己的國父,是人家的內政,但列寧也是中國人供奉的馬恩列史四大神佛之一,普京這樣罵,至少必傷害了大陸網絡五毛左派水軍的自尊。
然而中國網絡水軍會欺凌台灣的周子瑜,普京是他們的偶像爸爸。普京那對藍眼睛,殺意浮寒,向你一瞪,身為炎黃子孫,你會腳軟,小學生更會寒顫得不敢上學,家長問明天停不停課。所以中國五毛水軍不敢惹普京,大陸網絡,一片靜默。
普京批判列寧,批得任性,沒有理會中國人有何感受。當然,身為東歐的捷克波蘭人,列寧的罪惡,與普京看到的不同。
因為沒有列寧,就沒有共產國際。列寧死前,由蘇維埃想將「無產階級革命」向歐洲輸出,第一目標,是曾經卵翼過他流亡的德國。但德國有極右的新興勢力(即日耳曼愛國人士),認為德國人的文化是高級的,俄國人的一套不入流,列寧輸出共產不果,改而向亞洲打主意,首選當然是北洋的中國。
「共產國際」雖然由列寧催生,卻由史太林發揚光大。史太林在保加利亞和捷克,培養了幾個共產國際的「人才」,然後兵分多路,一路向英國劍橋的知識分子滲透收買,一路則培養了王明、周恩來、博古之類的激進中國人,回去顛覆中華民國。
普京批判列寧,連同其殺害沙皇尼古拉一家。在這方面,列寧參學法國大革命恐怖時代殺路易十六全家的先例。革命就是這樣子。
普京批列寧,你要看是什麼角度。普京批的不是列寧的極權本質,而是批列寧不夠秦始皇,沒有中央集權。批判列寧殺害沙皇一家,因為普京本人就想做二十一世紀的沙皇。
普京不是共產黨,甚至很反共,但普京對列寧前的尼古拉和阿歷山大帝皇朝很有興趣。這一點,對於西方,至少可以放心一點,普京這個人再壞,終也有個譜。


陶傑
電郵 :mcwriter@appledaily.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