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8-王維基:尋找你的開心指數

王維基:尋找你的開心指數
28/01/2016


【晴報專欄】最近,香港城市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進行一項研究,訪問了3,500人,以了解不同國家的人的開心指數,結果發現,香港人的開心指數最低,低於日本大阪及韓國首爾,比去年的開心指數還要低。單以香港來看,年輕人的開心指數最低,遠低於長者;反而其他地區的年輕人,其開心指數則高於社會上的老年人。
這情況令人擔憂。像我這類中年人,雖然還有很多事情想做想試,但卻需要面對身體和精神的能力隨着年齡而減退的現實,不得不量力而為;年輕人沒有這些限制,應該比我們更有活力,面對挑戰時,應該更抱有希望。當然,有人會將這種情況歸咎於社會和政治問題,以及經濟及政策不力,但我卻並不認同。
每個社會都有其問題,日本和韓國也需要面對他們自己的問題。記得曾聽過這樣的一句話:「A slave is someone dependent upon the will of another.」希望年輕人找到自己想做的事,找到能令自己快樂和有動力的按鈕,靠自己的力量走出自己想走的路。


王維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