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9-陶傑:可憐的台灣人

陶傑:可憐的台灣人
21:04 29/1/2016


因為中國向潘基文施壓,台灣遊客持有青天白日的中華民國護照,被視為台獨,從此不准進入紐約聯合國總部參觀。
一群台灣遊客當場向黑人警衛投訴無效。警衛說,這是「上面」的命令。
台灣遊客可能英文不夠好,反應不夠快。其實,他們可以即刻笑嘻嘻反問這個黑人:「『上面』的命令?一九六六年之前,在你們美國,黑人不准進入白人的教堂,黑人小孩不准進白人的學校,不也是聯邦法律『上面』規定的嗎?」然後,手持台灣護照,作勢闖入,當黑人警衛動手動腳的時候離場,但向這個黑人警衛笑着低聲說:「Shame on your Martin Luther King。」
台灣人在世上確實可憐。可憐在什麼地方?在於台灣人手持台灣護照,雖享有多國免簽證,但在去紐約聯合國總部或日內瓦等聯合國機構等參觀時,卻公然受到歧視,這時,西方的人權組織、左膠學者,平時高唱「大愛包容」的,卻無一會站出來,聲稱人權應該平等。
當荷蘭的愛國青年,在街頭向中國人潑奶粉,抗議中國人掃掠物資時,身懷台灣護照的台灣人,如果也在現場,由於膚色相同,即使將中華民國護照取出揮揚,高叫I am from Taiwan,奶粉也一樣會潑一身。
當然荷蘭愛國青年以膚色決定潑奶粉的對象,也不理性科學,因為日本人和韓國人,跟中國人一樣膚色。香港的黑社會在街上持刀砍人,在背後也叫一聲目標的名字,對方答應,才動刀,以免誤傷無辜。
連香港黑社會也有此科學程序,保障工作質素,那兩個潑奶粉的荷蘭年輕人,是不是該先學習一句「普通話」,先字正腔圓喊一聲:「你們要買奶粉嗎?」對方一開腔,才潑呢?
台灣人最倒霉之處,是中國漢語跟台灣國語極度雷同。白人「奶粉雙煞」一揚聲,台灣遊客一樣會答應,這樣一來,奶粉又不像聯合國總部了,一概不分中台,平等潑一身。
台灣人唯一可以欣慰的,是新加坡也講華語。在這種處境,唯有台灣人不孤獨,有新加坡人一起陪你。至於香港,哈哈,幸好尚未「普教中」,香港人的機會,一半一半啦。


陶傑
電郵 :mcwriter@appledaily.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