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9-陳詠燊:不如冷靜地談一場戀愛

陳詠燊:不如冷靜地談一場戀愛
2016年01月29日


女孩H單身了一段日子後,又再開始有人追求自己了。而那個人,卻竟是認識多年的好友。
她之前有愛上過這位朋友嗎?好感是有,但又未至於很有愛情感覺。終於他開始追求自己,她第一個感覺是:至少知道他應該不是壞人,但要和他談戀愛嗎?還是應先觀察一下。之後,又追求了幾個月左右,H覺得可以接受這個男人,在確認完一輪他過去的感情瓜葛後,二人開始了。
男人比她想像中算是黐身和浪漫,甜言蜜語不缺,也偶有製造驚喜,相比起來,H算是冷靜與理性得多,她經常會保留著自己獨處的空間,而同時間也有去感覺二人相處中的關係變化。
當中她會去想的,包括二人用哪種方式相處最好?他最適合的生活方式是甚麼?自己又是甚麼?兩者可以磨合嗎?他對自己還有甚麼心結未解開嗎?自己呢?又可以對他完全坦誠嗎?他想生孩子,自己想嗎?

男人覺得好像想得太多,但H卻可不認同。一是她本身性格使然,另一是──愛情,從來不是靠浪漫兩個字,就可以營運下去的。「營運」?對,H是一間公司的管理層。
H看來好像太理智,但面對愛情,我們大部分時候,會否就少了那一份理智?兩個成長背景完全不同的人,決定要走在一起,當中會遇上的問題將會有幾多?自稱有愛就可以克服一切的人,其實你只是在逃避,你只是──懶。
男人說:我們兜兜轉轉還是走在一起,是緣份天注定吧?H答:不,只是啱啱遇著剛剛而已,別想太多。理智,有時才能讓你們更懂得感情的脆弱,學懂走更遠的路。


陳詠燊,電影編劇、專上學院講師、愛情專欄作家、中文文學碩士,深信好男人其實都是壞男人,只差在他願不願意在妳面前裝好。
fb: www.facebook.com/SunnyhahahaChan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