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31-李怡:告別名采

李怡:告別名采
6:48 31/1/2016


這是我在「名采」的告別之作。有點難捨難離:這是我愛讀的小品園地,上下左右為文的大都是我老友,我參與其中,雖每週一篇,也像與老友聊天般愉悅。讀友留言更像直接交談了。不過,我不是離開《蘋果》,也不是離開小塊文章類的寫作,只不過搬了地盤。所以,大家都毋須傷感。
我今年八十了,不年輕了吧?是不是該封筆休息了?月中去台灣觀選時,堅哥賞飯,席間他問我繼續寫累不累,友人代答說最辛苦怕是寫「蘋論」了。我說不錯。歲數大了,反應、記憶與文思都不比從前,以前寫「蘋論」只需兩小時,現在包括查資料、構思到寫,總要五六小時,還要緊貼時事,精神壓力不小。回港後堅哥找我商定,原有的「蘋論」、「小評」和「小塊文章」都停寫,另闢一個千字專欄,週一至五刊登,可以繼續評論時政,也可以寫生活感觸。我思考幾天,決定專欄名為「世道人生」。後與美女老總飯聚,暫敲定在「隔牆有耳」版刊登。
我非常樂意並感謝堅哥的安排。在這安排下,我不須每週用三副腦袋去思考三種體裁的文字,而仍然可以寫原來想寫的東西。我仍然可以寫「蘋論」那樣的長槍和「小評」那樣的匕首,也仍然可以寫「小塊文章」那樣的生活和人生話題。而且,寫「蘋論」多少要考慮《蘋果》的立場,寫個人專欄就純然是個人意見了。一定更能夠直抒胸臆。想看我文章的,不須在各版尋找;討厭看的,不會在不同版面碰到。
停寫「名采」和「蘋論」傳出,陰謀論又出現了。拜托,這百分百是我的選擇。而且類似「名采」的文章,在新專欄每週會有一篇。在此拜謝「名采」小編讀友。

https://www.facebook.com/mrleeyee


李怡
電郵 :mcwriter@apppledaily.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