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31-林夕:沙皇呼籲全港市民站出來

林夕:沙皇呼籲全港市民站出來
6:48 31/1/2016


如果一個爛攤子最需要的是打手,用恐嚇來鎮住不服氣的人,好比在羊群豬圈裏,不斷敲鑼打鼓,不讓他們有一天好過,忍受不住的四腳動物,就站起來說夠了,無恥打手就有用武之地,那麼,這目標已達,並且超額完成。
梁特這名打手,最會挑撥離間,這枚棋子像炭精,燒烤時怕火燒得不夠旺,隨便參加一個酒會,都可以語出驚人,代表全港市民,感激坐那裏的大商家繳稅,幫助市民謀福祉,彷彿繳稅是捐獻,其他市民繳稅才是責任。此話一出,催化仇富情緒的功勞甚大。
以上只是日常露一手,梁特諸多技藝,最絕是用人,把合適人選放對位置。教育不曉得會教出什麼樣人出來,萬一功課沒忙到有空閒思考,有礙管治,所以選一個會聽話受支配的無能蠢人丑生,讓人恥笑之餘轉移了焦點。大學是思想搖籃,特別是港大,特多「不務正業」的師生,擺一個唔得掂的,不但鎮壓不住,未戒奶粉的牙牙學語腔,擅長怯場,火燒到一半就怒極生悲,不行,非得要找個像吸了毒、吃了藥的沙皇級數,才足以確保在校園青草地,如春風吹起欲熄之火,又如一把辣雞,能燒融一切,且鑄鉛為鋼。炭精有空潮濕無效,辣雞則精準無比。唔得掂只是一枚搞笑的濕火柴,治港大,需要令人㷫到核爆的裝備。
梁特堅持用李國章,不只是好鬥性格使然,更反映其人對眼光比手術刀還要鋒利。觀乎第一役,確實沒有更佳人選了。李國章這枚棋子,貴族出身,自有一股吳克儉楊偉雄缺乏的霸氣驕氣,是一台人肉自走砲,自行亂槍掃射,射程又遠而廣,能冒犯的都犯了,能侮辱的都侮辱盡了。不受控有不受控的好處,有些事情老謀深算的人做不出來,張狂的瘋子最好當馬前卒,任務才可以超標完成。看,他還呼籲「全港市民站出來,說:夠了。」不知道是向誰挑釁呢?這就夠了?好戲還在後頭呢。


林夕
電郵 :linxiapple@gmail.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