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8-素黑:爸爸的掌上壓

素黑:爸爸的掌上壓
23:32 18/9/2017

   
八十歲的爸爸一向少做運動,不過他很熱衷步走,靠雙腿走呀走,有本領把糖尿指數向下調。了不起。

近日他突然伸開手臂給我看,說:「瞧,最近我在練掌上壓,手臂是不是堅實了?」旁邊的媽媽笑著說:「他呀,連胸肌也寬了。」滿臉自豪的倒是她。八十歲的活寶貝居然做起運動來,而且還是懷著要練出一身肌肉的目標,認真不賴。

爸爸說:「原來肌肉不做運動,皮會皺的呢!」我看他,連頸紋也沒幾條,面上滑滑的,皮膚也滑滑的,比電視上和他同年的明星年輕飽滿和英俊多了,難怪他揚揚自得。我是替爸爸感到自豪的。退休後還捧著厚厚的英文小說讀,八十歲人家都自閉在家他還到處跑,重點是還願意做運動,鍛練肌肉,我讚他很Man冇得頂,事實上他也激勵了我也在家學他做掌上壓,即使前星期已有瑜伽老師也叫我們每天做,但真的激發我去行動的還是這個不老的英俊爸爸。男人活得像個男人,還真的是願意動肌肉做運動的品種,而不是整天呆在手機前只動手指頭低著頭的無能宅男。

要做掌上壓也不能隨便,做不好還是會傷手臂的。爸爸很聰明,找了一個比他矮的櫃子手按著做,這樣便不會頭暈影響血壓。做體操這回事,不同的年紀和體質也要注意用不同的方法,要靠自己摸索,懶不得也賴不得。初做者試探身體反應很重要,別只看視頻上老師示範的動作照搬過來做。好好享受吧!


素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