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1-袁彌明:追女手冊之自信就是魅力 3

袁彌明:追女手冊之自信就是魅力 3
20081021


上兩篇文章提到追女的兩項基本條件:健康的身體和具有搵食能力。

很多人猜想下幾篇的題材肯定是:高大、威猛、高智商、有運動細胞等等、等等。錯!錯!錯!

基本條件真的只有上述兩項。男人問我:「我不夠高大靚仔,不是搵很多很多錢,怎能溝到女呢?」

我說:「當然不能。因為你對自己沒有自信心。沒有自信的男人在女人眼中根本丁點吸引力都沒有。」


自信是甚麼?它不等於自負、優越、showoff、神氣活現的樣子。自信是一種思考態度的外在表現,所以是由衷而不造作的。而那種思考態度叫:

Yes, I can do it! Or at least I can try even if I can't make it !」(肉麻中文繙譯:「我可以做到的!做不到的話,至少也可以試試!」)

外形討好、高智商、肌肉、財富、幽默感、職位高、統統不是吸引女人的源頭;源頭是這些優點所表現出的自信。

外形討好男人所持的自信,來自他每走在街上,便預計自己能令所有擦身而過的異性看一眼,甚至多於一眼。

職位高、權力大的男人所持的自信,來自他拿電話,認真地處理公事的瞬間,因為他自知所作的決定關係到一千幾百萬的交易。


高智商男人所持的自信,來自他看透事情的邏輯和因果,絕無懷疑地下結論。

What about一無是處的男人?諷刺地,很多一無是處的男人,正是女人最愛的「壞男孩」類型。儘管有些無所事事、踢拖鞋、穿「癩屎褲」、頭髮散亂、甚至有點骯髒、不上課、不上班、生活沒有規律的男人。那些壞男孩吸引女人的,就是他們的自信,自信的生活態度,自信地反叛,自信地不把別人的意見放在眼內。所以,不管正面自信、負面自信,總之有自信就是好自信(只限在追女仔而言)。


除了基於自己的優點來表現自信外,還有4個方面可供男士們參考:


1)有自信能面對挑戰(take risks)

譬如轉工,離開事業的comfort zone(常態、舒服狀態)、創業、到極地旅行、主動面對和解決糾紛。
反過來,就是我常常告訴男人不要犯的禁忌:不要在女人面前提起你害怕甚麼(例子:怕找不到工作、怕辛苦、甚至怕待會看的電影不好看!)、在逃避甚麼(逃避某種活動、逃避與朋友解決誤會)、有甚麼糾紛解決不了所以覺得很煩(只能跟女性朋友說,不能與心儀女人訴苦)。這些在女人的腦中都會被繙譯為「沒自信」。


2)有自信能處理女人

處理她的安全、舒適是基本,還要處理她的智慧、吸引力、性格、情緒。不要被女人的優點嚇怕,甚至硬把她的優點說成缺點。沒自信的男人都會覺得女朋友的美貌、高收入、智慧是感情障礙;其實是他們害怕駕馭不來。


3)扮演領袖的角色

充滿自信的人經常是領袖。倘若男人在工作上不能,至少在女人面前要take leader role(扮演領袖角色)。告訴女人在哪家餐廳吃飯,不要問她。同行時指示位置、方向,不能讓女人瞎跟你走錯路。女人遇到問題時,除了處理她的情緒,還要權威地告訴她解決的方法,不能說:「我幫不到你」、「我不知道怎樣幫你。」記住「I can do it」態度。你可以說:「我沒有這種經驗,雖然不知道能不能幫你,但是我認為應該怎樣怎樣……」


4)幫助別人

有自信的人,才被認為能幫助別人。好簡單,當你要問路或者找人拍照的時候,街上這麼多人,一般會找甚麼人?當然不會找一個頭耷耷,像生意失敗的啦。是會找一個看起來有自信的人,因為你有信心那個人懂路、曉得拍照。所以常常幫助別人的男人,在女人心目中都是自信的男人。


袁彌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