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1-陳淑莊-給阿叻上通識課

給阿叻上通識課
公民黨副主席 陳淑莊
8:00 21/11/2013

■陳百祥昨接受《在晴朗的一天出發》訪問,指陳淑莊、梁國雄為負面議員。

陳百祥先生:
雖然你最近曝光率很高,但我一直無意在自己的專欄提及你,所謂道不同不相為謀,亦深怕叨了閣下的光。直至昨天你在商台烽煙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竟然主動提及我,真是叫我受寵若驚,本來大家由始至終都不會太嚴肅看待你的偉論,不過因為訪問內容錯漏百出,我不得不回應一下。
你在節目中吹噓自己反擊熄電視杯葛無綫台慶行動是仗義執言,然後說:「如果我好似啲負面議員,好似陳淑莊、長毛呀,要為了選票就亂咁噏。」首先,不知你平時除了看娛樂版之外,還會不會看時事版,你可能不知道我自去年開始已非立法會議員,自前年始也非區議會議員。
其次,我亦從未聽聞香港政界有所謂「負面議員」。若論選票而計,長毛梁國雄去年在立法會選舉中,以48,295成為新界東選區的票王,比起你所支持但只獲689張選票而被謔稱「六八九」的梁振英特首,我十分肯定長毛的民望高出很多班。更何況,六八九特首上周的民望又創新低,民望淨值是負41個百分點。我們未必有負面議員,但肯定有負數特首。
然後你又提到我的黨友梁家傑,說:「梁家傑叫個阿婆,出來司法覆核,累到高鐵蝕幾百億元。」我想你指的是港珠澳大橋,公民黨多次重申從來沒有叫人司法覆核,二來官司進行期間大橋工程從未間斷,三來發展局交給立法會的文件證明工程延誤是因為項目本身的工序問題。何況,大橋尚未運作,未有收支賬目,請問你哪裏找來那未卜先知蝕了幾百億元的賬簿。
你又說:「你熄無綫機,即係打爛我飯碗,我唯一得一份工就係無綫出糧畀我。」我懷疑你根本不明白這次免費電視發牌風波的始末,我們不是要求釘無綫牌,而是要求有公平競爭,讓所有符合資格的申請電視台獲得牌照,讓香港電視工業百花齊放。你的飯碗要緊,難道香港電視的員工就不用養家嗎?
說老實話,你跪不跪回家真是與我無關,我連你怎樣暴發遊世界的旅遊節目也不願目睹。你昨天在電台節目中有句話卻說得很對,你說自己「竟然登咗喺港聞版」,我深感認同,出現這個奇境只能怪池中無魚蝦自大。而香港電視工業池中無魚,歸根究柢,只因為一台獨大太多年了。

陳淑莊
公民黨副主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