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3-回看<饑餓遊戲>

因為近期第二集,看回少少對第一集的各影評,但我是想像不了,原來普遍人對第一集是有不滿,我對第一集最深印象的是對女主角的背景不同影像的敘述。成功?電影公司買下版權是一整故事,即是三個故事的電影背後各有三種商業考慮。任何上映電影極限是約一百五十分鐘,電影公司不會考慮觀眾是否有廁所位去廁所,而要環顧電影故事在一百五十分鐘內,結構是否達到目的。如以<饑餓遊戲三部曲>去看,第一集的,目的明顯的是,要介紹一個如現實世代,卻極度問題化的世界觀。而第二集的目的表達內裏的世界觀,根本是只要有希望,有參與,可重掌主導權。任何人只要明白荷里活製造模式,都明白內有一套方針下的運作,所以<饑餓遊戲三部曲>,要整體去看。

因為對我來說,第二集比第一集更失去電影感覺,但驚嘆電影公司的計算,成功帶領觀眾進入第三集。不過第二集,成功在電影內眾人改寫他們的世界觀,不是第一集的,只是說出(區份要遵循都城的約束去進行遊戲)。當然正是三部曲的開首,所以會出現普遍人認為第一集的改動是問題,不過正要為進行後二集的主調控制,電影公司有必要,用第一集交代一些重要因由,而出現改動,配合後兩集的故事推進。本人沒有看小說版,將來亦都不會,但我相信到了第三集,會很大程度依據第一集電影版發展,因為一百五十分鐘時間,是不容有失,而我更相信原作者的判斷和她寫此小說的意願,只要更俱能力表達故事宗旨,用荷里活製造模式,向落後世界灌注,新世界觀,改動有又有什麼問題?

沒有主角也沒有配角<饑餓遊戲>The Hunger Games

因為學舌鳥<饑餓遊戲 2 :星火燎原>The Hunger Games:Catching Fir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