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1-王迪詩:唔會睇死你要成世捱M記的女人

王迪詩:唔會睇死你要成世捱M記的女人
20131121


有港男說,此生只想找一個肯陪他捱M記的女人。其實我估有不少男人心裡都抱有這個願望,只是以前沒有人好意思講出聲而已。確實也是,堂堂男人竟然事先聲明自己這輩子都不會有出色,你跟得我就預咗一世捱窮。大聲把這「抱負」說出來,搞不好還會被視為「厚顏」。

我並不介意這個男人要我吃M記,而是介意他沒志氣。無論你現在多麼潦倒,我都會緊緊守在你身邊──條件是你自己沒有放棄。女人最慘是什麼?做剩女不慘,女人最慘就是嫁錯,嫁給一個沒出色的男人慘過生cancer!Cancer都有機會醫好,但嫁個廢柴,冇得醫呀。

一個女人靠自己的努力去打拚,建立值得驕傲的人生,根本不稀罕男人請吃法國菜。她為什麼要委屈自己,去扶助一個連他本人也認定自己沒希望的男人?要做善事,不如捐錢給無國界醫生。

老實講,人有三衰六旺,就算今天嫁了一個有錢佬,他日怎知他會否生意失敗?會否去滾?同樣道理,一日未死,一日都不能蓋棺定論。這個男人此刻陷於人生低潮,不等於他將來沒有成就。而這「成就」並不是說吃得起法國菜,而是他能夠做到一件讓自己和愛人感到驕傲的事。

男人要找的,應該是一個唔會睇死你要成世捱M記的女人,而不是一個肯陪你捱一世M記的女人。她可以陪你捱窮,但也可以陪你奮鬥。


王迪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