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5-明報-李慧玲:我的團隊

李慧玲:我的團隊
20131125

未調職之前,我的世界幾乎圍繞五個人轉。跟多崎作的朋友不同,他們的姓名和顏色無關,但足夠令我生活五顏六色。如果沒有馬高和記者笙,我不會知道高登巴打發生什麼事。他們是我通向互聯網的窗口。我不是潘小濤,我涉獵網上世界仍然要靠盲公竹,馬高和記者笙就是了。


記者笙的成名作,是在將軍澳逐間逐間茶餐廳飲咖啡,終於成功找到被狂漢揮刀斬傷的茶餐廳伙記,當晚接受我們烽煙訪問。大海撈針是有機會撈到的,只要有恆心。

馬高是基督徒,擁有受上帝祝福之手。直播節目期間,由他撥電話找最難找的被訪者,都有機會找得到,命中率奇高。他是我們團隊之中唯一家住港島的人,所以一旦港島有突發新聞,他永遠責無旁貸走上前線,記憶中就有北角墮、南丫島海難。我們全組永遠欠他一片象拔蚌,那天,他與家人吃火鍋,正把肥美的象拔蚌放到沸水中,就收到監製美極電話,要他馬上趕去……

羅拉大學畢業就加入我們團隊。前監製當時叫我二揀一,有工作經驗和沒有的,我選新丁,希望她為團隊帶來新鮮。結果她沒令大家失望。第一年工作評核,我給了100分(認識我的人應該知我要求高)。她現在負責做的資料蒐集,同樣頂呱呱。


傳聞中的八十後、九十後工作態度惡劣,在我們團隊,沒機會見識過。

監製美極,是《明報》舊同事。在電台再度合作,幾乎認不到她就是當年政情版那個常常低頭說好的溫純小妹妹,今日,我只覺她強悍。也許唯一能打倒她的,就是早上五時起床上班。

郭志仁和已離職的前監製黃仲棋是我電台工作上最重要的男人。沒有他們,我無法想像過去九年如何在直播室衝鋒攻陣。如果我工作算做得好,有一半屬於他們。多謝他倆讓我勞役。

從來沒有想過,一夜之間,這些朝夕相對、並肩作戰的同事,突然變成鷹狼傳奇,他們下班我才上班,幾乎完全消失在視線範圍內。情感上,確實不捨得。謝謝他們給我的美好時光。

《明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