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30-陳淑莊:Tony,等你happy hour

陳淑莊:Tony,等你happy hour
30/07/2014


蔡東豪總愛在人前人後提着《主場新聞》,不是因為這是一盤把炮生意,他最自豪《主場新聞》網羅到一班出色手足。不是伙計,是手足,那班不計薄薪、不分晝夜,並肩為網絡傳媒打出新天地的人,也為社會公義做點事。蔡東豪是金融人兼生意佬,應該很少跟80後、90後這麼接近,卻因為《主場新聞》令他見識了後生仔女的熱血,令他自己更加熱血。
我跟蔡東豪結識也源於他的熱血,這位毅行者對香港的郊野公園青蔥翠綠由衷熱愛。四年前,他看不過眼大浪西灣慘遭破壞,參加保護大浪西灣行動,之後更將曾為西灣出力的朋友的文章和經歷結集成書。上月舉行的毅行爭普選,他身水身汗行了幾天。
蔡東豪宣告《主場新聞》關閉時,網民群起哀悼,我們許多人慨嘆少了一個優秀的新聞平台,但應該沒有人能夠透徹理解蔡東豪的思緒和心情。雖然他在告別信把所有責任攬上身,但我想他的恐懼是來自今時今日的香港,像《主場新聞》這間仍懂得分清是非黑白,只想為香港講句公道話,更讓志同道合的人有自由的發揮空間,但最後竟然走投無路。
事後有人質疑蔡東豪,說他選擇在兩周年前夕結束是為了節省遣散費。我認識的蔡東豪重情重義、雪中送暖,他愛光顧小店,只為支持他們存活下來;我兩年前落選立法會,他會為我擔心生計。Tony,相信這是一個艱難的決定,因為主場不只是你的生意或工作。等你happy hour!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