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重任<趙氏孤兒>Sacrifice


陳凱歌的趙氏孤兒是一套怎樣的電影?如在陳的舊作一看,更知<和

你在一起>亦巧合是通過認識父權。為何這位電影工作者走向迷惘?

故事起動,中轉,走向,結果,其實是公式化,最多可說各男演員真

是十分出色,而范冰冰數幕已不可多得,中國演藝人才絕對可不斷湧

現。


我所認識的父權是一種倚靠主宰者投以窺秘眼光,步步趨營,用行動

表向自我去配合時勢的低賤行徑。而通過<和>和<趙>看出父權在

數十年間轉化。<和>是親父到暫理人,而<趙>是暫理人到教父。

陳大導想不到是羈絆自己想法從失望到達遙不可及的地步。


用親父,暫理人,教父,看數十年中國面貌走向。是育我者不忘卻,

領我者何若出現,教導者指導。為可數十年仍以當孩子般看待?可以

處處注視隨我左右,永想用方式搬出你的模樣?中國人太辛苦了,父

權面貌一代代灌進人人腦海中,更多換來更糊塗。請各大陸導演明白

形以上的東西,尚者有用,嘗者會學習,想者永是不智地在旁提示,

只會令眾人失卻自我,除非中共就是想這樣進行改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