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1-素黑:活得好不是為了他(一)

素黑:活得好不是為了他(一)
2016年08月01日


她問:「我已讀了你很多書,包括剛出版的《踏踏實實愛自己》,你說的我都懂都認同,我也因為你而在失戀後學習活得好。不過,我不夠勇氣,近日和前任嘗試復合卻失敗,心情像感冒,低落而悲傷。我已努力調整作息,認真工作,好好吃飯,做好每一件小事情,學著從過去的關係中尋找彼此的優缺點,更好的認識自己。可是我還是不很確定一件事:即使我不斷努力地提升自己,圓滿自己,也無法準確地在一堆音叉中找到那個與自己共鳴的音叉。是否因為我自身能量不足,才想借助另一個人的力量去完善自己?是否最終共鳴的音叉其實不過是自己?我們是否真的需要另一半?」
自愛目的,不是為能找到準確的另一半的。
當你嘗試從生活作息中去調校自己,活好每一步時,你便是一個準備好去愛和被愛的人,這是為了自己好,不是為了誰。但活得好後,是否能遇上和自己同頻、能共振的伴侶是另一回事,輪不到你去查詢、發問或要求時間表。沒有人知道,也沒有人應該給予一個答案。一個人可以靠自己完善自己,能有緣和另一個人一起完善是緣分,但是否能同步也是另一個問題。即使你已遇上能和自己共振的、對的人,也要準備好面對人事無常,你和他會不時的改變,改變意味著重新調頻,這一刻和你同頻的人,下一刻可改變頻道。
準備好去愛,不等同適當的人便適時出現,這是無奈的現實。


素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