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2-素黑:伴侶能力低又不長進

素黑:伴侶能力低又不長進

2020-11-02

她近日經常和丈夫吵架,愈來愈感到沒有安全感。經濟壓力大,吵架的原因多是跟錢有關,主要是因為丈夫覺得她亂花錢,欠理性,難溝通。而她不滿丈夫外出打麻將,沒按時回家,要迫他認錯。她還覺得工作壓力大,上司令她焦慮,想馬上辭職找別的工作。可是丈夫不支持,怕她找不到更好的會沒收入,說她態度不對兼自私。

表面看是丈夫不對,可從她的聽解能力到身體小動作,都發現她是個思緒混亂,問非所答,不用心,沒自信但不努力的人。自認買東西衝動,不時買錯買貴了。二人收入很低,她卻買了大堆多餘的保險,丈夫說她時她不認同便吵了,反省後才承認其實丈夫說的都對。問她找工作的事,原來她根本沒努力找,藉口說現在不能辭職因要負責任,完成任務才能走,可真相是她沒做好工作也沒多少任務,深知能力所限難找理想工作,對自己不要求,不長進,心態得過且過,根本不想工作。我說我是老闆的話不會聘用她,她才醒悟:「你不說我真的不知原來我在逃避,會被看穿心不在。對,是我甚麼都沒做好。」

面對管理和溝通能力低,智商不高且懶惰兼亂花錢的妻子,更沒有安全感的該是她的丈夫才是。丈夫不是不支持她轉工,而是看穿她由始至終沒努力找工作,更沒努力工作過,能力低卻自大和任性。她卻感到委屈,固執不聽勸告。

「你現在明白丈夫需要出去打麻將的原因了嗎?」她點頭,明白必須真心改善自己了。

素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