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31 「依訂單殺人」德媒驚爆中國活摘器官醜聞


「依訂單殺人」德媒驚爆中國活摘器官醜聞

自由時報 – 2013年3月31日 上午6:10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報導〕被視為親中媒體的德國「時代週刊」(Die
Zeit),三月中一篇介紹中國依照訂單、活摘人體器官的文章,引起德國輿論界廣大迴響。文章披露中國官方要求犯人簽署同意書,然後摘除器官的行為,一直獲得西方國家相關單位的容忍與支持,堪稱共犯結構。


這篇題為「按訂單殺人」的報導,引起民眾對時代週刊立場的爭議與好奇。文中詳細介紹中國利用死囚器官來進行獲利交易,以及摘除被判刑死囚器官的具體情況。文中描述中國官方摘除死囚器官後,轉交給西方病患做移植手術。儘管官方聲稱這些器官摘除都已獲得死囚書面同意,但死囚到底有沒有不同意的自由,外界多少可想而知。



西方醫院藥廠形同共犯


該文透露西方國家從上世紀的一九八○年代起,就透過相關部門向中國提供最先進技術與藥物,協助器官摘除使用。一些西方國家的醫生、醫院與藥廠,私底下都是中國官方的共犯。人體器官黑市猖獗人盡皆知,主要原因是等待器官移植的患者苦求不到器官。近年來大量人體器官來自中國屢被披露,該文暗示若非雙方都有知情相關部門彼此通融,中國的人體器官如何跨洋空降到西方協助患者?



5萬歐元就可買到活體腎臟


西方國家表面上經常抨擊此問題,比利時荷語自由黨參議員凡克魯科爾斯芬(Vankrunkelsven)本身就是醫生,他對中國有著充裕移植器官可供應全球早感憂心,年前更對荷蘭媒體表示,他曾偽裝成急需腎臟的病人,在一個中國網站刊登的表格填寫資料,不久就獲回應,聲稱可在數週內立刻安排移植器官,代價是五萬歐元(約一百九十二萬台幣)。中間聯絡人還保證,器官捐贈者都是二十幾歲、身體健康的受刑人。


凡克魯科爾斯芬據此認為,中國法官和監獄主管應該都跟器官移植脫不了干係。據荷媒「最新消息報」報導,這整套器官販賣網絡不但真實存在,也違反中國傳統習俗完整下葬的作法,因此所謂的「器官捐贈」應是在違反當事人意願下被摘除。世界衛生大會一九八九年就通過禁止買賣人體器官決議,多國也立法禁止人體器官買賣,如德國、法國、美國、智利、加拿大、印度等。澳洲參議院剛通過反活體摘除器官行為,支持聯合國和歐洲理事會倡議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