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8-素黑:自主的舊琴凳

素黑:自主的舊琴凳

2020-11-18

伊妮是個很好的女子,由讀者變朋友,我總是當她妹妹一樣寵愛,鼓勵她追求自己的心願,專心做創作,抓緊機會到她心儀的音樂學院留學。催促了兩年,她終於決心辭掉享有穩定收入的中學教職,投進不是很多人敢於挑戰自己的自僱生涯,私人教授音樂,創作樂曲。

 心念一轉,果敢行動,生命便不再一樣了。她說:「現在不會像以前那樣任性花錢,一分一毫都珍惜,人也踏實了許多。 」看似收入不穩的工作,反而做得更隨喜自在。

自由才能給你真正的心安穩。

落實夢想是給自己最好的禮物,為自己一手爭取的好報。請不要羨慕她,你做不到只是對自己不夠好,寧願守在舒適區,不要埋怨日子待薄你。 

由於我曾撮合她跟某歌手合作作曲的美事,可愛的她嚷著要來報答我,疫情關係久久未能成事。最近緣分到,我需要更換高度不適合的琴凳,問她可知哪裡能找到二手的,她竟說正好有一張舊凳等待送人。原來是她自七歲學琴坐到現在的寶物,不捨得隨便送贈未懂珍惜的學生。

世上哪有這麼湊巧的事?我有理由相信這張舊琴凳蠻自主,足足等了我二十年。它的高度出奇地正是我所需要的,還是一直想要揭開能放琴譜的款式,怎樣說也是一份奇妙的善緣。

伊妮教琴已漸有名氣,學生不乏大人、小孩和明星,慶幸她沒有把音樂造詣埋沒於學校教職。在充滿制肘的年代,看著一個年輕人勇於踏上自主路,心裡是難掩的欣慰。

素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