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1-素黑:不甘心你便輸了(一)

素黑:不甘心你便輸了(一)

2021-03-01

她在辦公室裡和一個已婚同事戀上,可對方只想貪戀情慾,沒有任何離婚和她在一起的打算。她深知理虧,可欲斷難斷,對方每次留住她她都心軟。口裡罵他不負責任是渣男,可行為上一而再的借故親近他,給免費性愛,重複著事後怨他恨他又不肯徹底放手的輪迴。

她的藉口是:「是我不堅定,想有沒有折衷的方法,總以為不那麼決絕會好一點。」最近那男人要生第二個孩子了,常在同事間晒幸福。她更憤慨:「我知道他不是真的愛我,自覺丟臉和廉價,活得比小三還爛。我越來越恨,甚至詛咒他。」

當怨恨和毒念萌生時,她已長出了心魔。

然後她再找藉口:「我一時又控制不住,要他請吃飯,在餐廳卻碰到同事了,不知道同事會怎樣想。我一直擔心的並不是不能和他一刀兩斷,而是同事怎麼看我。知道醜事可能已經曝光,他卻神態自若,甚至還勾搭新來的女同事,我心裡極不平衡。我想辭職,就是不甘心,為甚麼走的不是他,受罰的不是他?」

世事總是有該走的人不走,不該走的卻要離開,這是權力遊戲的不公義。誰該走不是由正義或對錯來評估的,因為從來沒有中肯持平的第三方能適時出現幫你出頭。你只能先安置好自己,重新裝備自己,儲備好籌碼,才有能力和你不順的惡人爭取公道。更重要是,先看看自己所犯的錯,對事件要負的責任,不要只管痛批別人的罪,淡化、掩飾和包庇自己的蠢。

素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