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9-素黑:給自己變美的勇氣

素黑:給自己變美的勇氣

2021-09-29

她說看我在面書介紹過一個關於「愛自己人像寫真」活動後,便去報名參加了。那是自32年前結婚上過影樓拍照後,再也沒有做的事。

「我現在58歲,再不拍難道要等到再老才去嗎?」

活動由「文藝女生」女子攝影學校的創辦人Iris發起,她的攝影不是神級,但她的親和力卻是,能發掘被拍攝者的個性、特質和美態。在Iris的鏡頭下,她變成了連她也說感到陌生但很美的自己:冷艷、智性、韻味、氣定神閑、雍容華麗。她只是被Iris提供的化妝師突出了原本被埋沒的那張臉,沒有特技,照片沒經修改。Iris把她的一張生活近照和剛拍的併在一起給她看,天呀,很難想像是同一個人。

她說:「很慶幸自己能走到這一步,應該早一點來拍。」

原來,她一直不讓自己美。Iris問:「為何不夠膽綻放美,連美的勇氣也沒有?」她也不很清楚:「現在發現到這一點已經很厲害啊。」我接觸過很多女子其實也跟她一樣,好像從來沒有也不敢發現自己可以美,好像關心自己美不美是不對似的。她們大多畢生為工作、為所愛的人內外磨蝕了自己,忘記了自己值得美。Iris說:「我相信女生的本質是美,希望呈現她們的個性。女生的歷練本來便是成就氣質的根基。你現在為何那麼美?正是因為努力了58年,一輩子為人為社會服務。一年有八千多個小時,你今天終於肯花三個小時給自己了。」

美是(自)愛的力量,要知道自己值得美。想找Iris拍自己可Whatsapp 9482 7954。

素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