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5-素黑:守望相助

素黑:守望相助

2020-08-05

我是電腦盲,手機盲,可以的話寧願一世不用換新機。在我的世界裡,懂電腦的,懂開車的,懂方向的,都是外星人。不想解釋,明者自明,同道者請跟我虛擬擊掌!

幾年要換一次電腦是很可怕的事,可IT朋友告訴我一個公開的秘密:電腦硬碟大都只能用上三、五年,然後便會壞死,迫你換新機,確保品牌的銷售量能撐起股價。最近電腦有不尋常的遲緩跡象,大概是快壽終正寢的先兆。徵詢了專業朋友的意見後在網上訂購了新電腦,結果郵遞延誤才兩個多月,正好遇上疫情第三波,冒險來幫我安裝軟件的朋友如上帝派來的大恩人。剩下我要靠自己做的,是換一個新的外置硬碟機,每天做好檔案備份。

疫情再度變嚴重後,除了買菜外我已不出門不坐車。明知大型電腦商場肯定有更多選擇和便宜很多,還是選擇附近街市裡那家小電腦店。店主是正在修理電腦的安靜女子,哎呀真令我自慚形穢。她細心向我介紹了幾款小型硬碟機,說明更換和保養的細節。 

「我們已開店十多年啦!」她跟我聊起天來。夫妻檔小生意,客人都是街坊熟客,小店情濃,服務也貼心。有些商品價格雖然比其他店貴一點,但有時買東西求服務,不能只求便宜。疫症時,逆境中,更需要保住辛苦經營的小店,這是我們可以一起多做的好事。

艱難時期,請多幫襯身邊各類型的用心小店。靠自己守望相助,是我們要守護的香港精神。


素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