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7-素黑:真實的我,真實的你

素黑:真實的我,真實的你

2021-04-07

我們都不了解自己和別人,卻想像我們和他們是怎樣的。

很多人不知道真實的我是這樣:只穿黑衫,愛走路和坐巴士,一日吃兩餐自己煮,自己造衣改衣服。撿塊木頭回來造餐桌,酒店房間會收拾如剛進來時一樣才退房。對所有節日紀念日都不感興趣也不刻意慶祝。抗拒大家一起做的集體活動如在戲院看戲、坐飛機或上課。會重複播放一首歌或電影直到不想聽和看為止。盡量不說話,不愛見人,平時沒甚麼表情 ,不愛買東西,怕人多的地方。最怕粉色和甜品。

不少讀者以為我有一米七,看到真人演講時會嚇一跳,怎麼那麼嬌小啊。很多讀者幻想我是熱愛山野,遠離城市的出塵人,其實我雖喜歡行山,很怕熱、濕和有蚊的地方,更喜歡住在城市裡。

有人以為我活得很快樂,這是大誤解。我一生甚少快樂的時光,快樂不是我的追求,更舒服的心境和狀態是平靜、穩定、和激情,這是我不老、不傷人、美麗的泉源。我的生活正在遞減中,尤其減少寫字和說。一直覺得做人根本不需要那麼多東西、朋友或親人。我的世界從零到一已圓滿。一切都帶不走,取了要歸還,包括物質,記憶、感情、一切。此生只望不為別人添麻煩,不為地球添垃圾。

不要理會別人怎樣看你,真實的你不需要跟別人一樣,你是你,他們是他們。不要乞求被明白,要學懂拒絕被打擾或糾纏。純屬私隱的事,不想交代或回應誰便不回應,毋須感到壓力或內疚。

素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