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6-陳詠燊:《大話男與多疑女》

陳詠燊:《大話男與多疑女》
20150826


//問:我男朋友呃過我好多次,例如同老死去旅行,但就呃我同家人去;話去踢波,但後來無去到;佢有兩個我唔鍾意嘅單身異性朋友,成日搞啲活動約埋我男朋友,佢又瞞住我偷偷去。到最後全部俾我發現後,佢就會話唔想我知道後唔開心,所以呃我。而家我變到好多疑,我知道多疑既女朋友唔得人鍾意,但無奈我心裡真的有條刺。點算?
答:一個人由幼稚走向成熟,要學的其中一樣技能,就是分析能力。不如你先逐層分析一下,你男朋友為甚麼要呃你。
他呃你,是因為你們之間出現了一些矛盾,你介意他去做,但他卻很想去做的事情。
因為你怕他與老死去旅行,會變成「溝女兵團」?去見單身女友人,會變成出軌大會?
請你先明白一件事,一個男人要出軌,是在任何時候都可以出的。他上班的八個、十個小時,在網上找個女孩,隨便找個貨倉也可以出軌;他和家人吃飯, 拍張照send給你製造「在場證據」後,也可以再飛的士去和另一個女人幽會。要擔心,擔心得幾多。
要守,就不是要守住他的行為,而是守住他的心。
他覺得你好,他就飛到多遠,也會飛回你身邊。你找個籠困著他,他反而每一天都會想飛出去找自由。
你的多疑與介意恐怖到甚麼程度?當一個男人去不去踢波也要怕你會介意,你就真的有點病入膏肓了。
就算你天生是大醋酲也好,也請記著,女人有一招一定要學,就是扮大方。
那些無無謂謂的小枝節,像是和老死喝到爛醉,偶爾一兩個女生的電話,一大堆人的聚會,就算你真介意也好,也應該全數大大方方地豪給他。
因為這些瑣瑣碎碎的事情你會都能包容的話,他在賬面上,就再沒有任何藉口去瞞你了。
一切都是有Quota的,平時你無無謂謂的都去介意一餐,他要去瞞你,就是因為你小器;若你是一個大大方方的人,他卻仍然瞞來瞞去,就是他真的身有屎。
一個人由幼稚走向成熟,要學的技能中,除了分析能力,還有胸襟。
今天你還未附托終生,就已經落閘放狗,萬一真的結了婚,難道你要判他終身監禁?


陳詠燊@Sunnyhahaha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