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8-素黑:家庭太幸福難容納婚姻

素黑:家庭太幸福難容納婚姻

2021-08-18

她從小被爸爸溺寵,他說這個世界上沒有第二個男人會像他那麼愛她,形成她戀父。「我的家庭很幸福,在家我幾乎是想要甚麼都可以。父母和我永遠才是一家人,現在加上我和前夫生的孩子,我們才是最愛的一家人。」

她瞧不起丈夫,討厭他前段婚姻的孩子。離婚後,她遇上一個結過三次婚的男人,也有孩子,同樣不喜歡他的孩子,他對他的長輩好她也會妒忌,為此不斷和他吵架,臭脾氣。明知自己自私,雙重標準,就是霸道,死性不改,排外是死穴。

「我需要對方全部的寵愛,每次我愛一個人三年左右便不愛,大概我只愛自己和家人。」其實她根本不需要婚姻,容不下其他男人其他人,擁有原生家庭早已滿足。這樣的人也容不下愛情,想要的早已得到。

那為何還要男朋友?她說好勝想贏吧。貪是另一個死穴。對方也是離過婚,對關係糊塗不理智。大家都有感情的死穴,都不想再失敗,雖然明知彼此性格不合。

早已有足夠的愛,為何還要低級地跟男友的孩子和長輩爭寵吃醋?她條件好,自視過高,以為自己值得被愛,總瞧不起別人。她不知道自小培養了公主級霸氣,助長了心魔,不知不覺腐蝕了人格。她不欠缺甚麼,只欠修養和羞恥心。上天沒有長期給誰好運的理由,拿多了,總要還。

感到羞恥是治療霸氣的入口。她說:「現在知道我的死症原來不是情緒問題,而是人格問題,有心魔,感到太丟臉了,終於有動力修養自己,感謝老師。」

素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