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3-素黑:強勢女人的失敗

素黑:強勢女人的失敗

2021-08-23

做了幾個個案,案主都是強勢的女人,老公、孩子、下屬、家人等所有人都必須聽她的,無差別地視他們為她統領下的附屬品。

她們特別喜歡操控別人,哪怕是再微不足道的事情也不肯放過。只要別人沒有滿足她便發火、焦慮,需要用強權壓制對方,保護其實不過是欠缺信心或無能的自己。

譬如這個她,天天要老公受罵,看她面色,被她瞧不起,判他「不長進」罪,在家像下人一樣地過活,啞忍到了極點,已走到計劃離婚的邊緣了,可她還是自覺沒問題:「只是看到有問題必須去調教而已,我沒有錯。」

另一個她做金融行業,壓力巨大,需要定期達到大額指標,沒有完成便高度緊張,急了便會向身邊人開火,把上司向她的加壓轉移到他人身上,不過是發洩。更甚是把壓力轉嫁到自己的女兒身上,不斷催谷她遵從自己的命令,令還是小學的女兒飽受情緒困擾,已出現抑鬱和焦慮症狀了,老師已多次向她提出約見,她卻一句「我女兒沒問題,她們懂甚麼!」拒絕了,其實是在逃避面對問題。

強勢的人,其實更多是失敗的弱者。靠操控的永遠不是愛,關係都難有好下場。

幾經勸告,分析強勢行為對孩子將來的禍患後,其中一個她開始醒悟和害怕了。後來留言說:「剛找人算了女兒的八字,說以後婚姻會不順利。我怕有不好的事情發生在女兒身上,她很純善很懂事好乖,不忍心孩子會遭罪孽。謝謝你提醒我操控的惡果,我想我真的需要自律了。」

素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