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5-素黑:睡得夠便會好

素黑:睡得夠便會好

2021-08-25

最近幾位朋友跟我說了神奇的身心轉變。

她平日愛吃甜食,身體一向有大大小小的毛病,心結也多,壓力更大,面色暗淡無光,眼神也失去動力,辛苦地過每一天。後來決心調校身體,戒吃甜品和拉筋後,一個多月後身體便明顯地變好,眼睛明亮了,腦袋清醒了,精神也好了。跟我說:「身體好了後,我突然覺得有勇氣和力量,開始正視一直存在的婚姻問題。」

另一個她,長年進行身心靈自我修煉,研究如何能把生活管理好,清理內在的垃圾。最近有了大躍進,不過是做了最簡單的事情:提早吃晚餐,提早睡覺。當然規律是重點,這樣履行了一段時間,長年臉上的敏感紅疹幾近不見了,面帶光彩,眼神更雪亮。像賣廣告的特技視覺效果,但是真實版,我親眼見證。

我正在問旁邊的朋友網上流行的手提美容機是否真的那麼神奇時,她幽默地插了一句絕句:「睡得夠便會好。」人證物證俱在,真是神級答案。

道理我們都懂,只是我們都不去做而已。

長期問題都是習性惹的禍,正如你若真的時刻保持丹田內斂,提肛,拉直脊椎,拉開肩膊不寒背地站、坐和走動的話,大半的頸肩腰痛症都會得到顯著的改善,問題只是:你能堅持嗎?像你們口裡崇拜的奧運運動員一樣去訓練,不怕辛苦不放棄嗎?

說的永遠比做的容易。

習性才是我們最大的敵人。自愛和自救都是具體的行動,從身體和生活作息出發,調校自己,不是期待奇蹟。

素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