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30-素黑:受家人負能量干擾

素黑:受家人負能量干擾
2016年06月30日


他們都跟我說,處理情緒如遏抑怒氣是非常難做到的事,尤其是在家庭生活中常常受到情緒困擾,感覺父母、伴侶等都經常帶給自己很多負能量,挑起他們的負情緒。他們問我:「和負面的家人天天相對,要修靜談何容易?應如何才能管理好自己的情緒,同時避免受到他們的負能量干擾呢?」

處理情緒,真是大學問。

面對家人和最親的人的負面情緒,第一步你要學習的是過濾,千萬別先馬上全盤接收和去理解,不然你便中計,溶進他們的負能量圈套裏。其實你對至親的脾性、想法、慣性說話方式等已熟悉,他們說的話、表達的情緒,都是為發洩負能量而服務的。明白這點以後,你便要學懂拒絕所聽所看所感受的,也毋須和他們爭拗,叫他們不要這不要那。你能扭轉局勢的方式不是叫他們改變,而是先改變你自己,學懂在負能量發放時關閉耳朵,穩定自己,不要費神去理解他們所說的內容。

對,這是不容易的,所以在充斥着負能量的世界裏,穩定自己是一種修行,把負面的說話、行為視作對方正在無助地表達一種信息:「我發怒、發爛是因為我還未成熟,還在對抗。」

說白了,他們也不過是你我。誰還有負面情緒都是因為還未成長,還在掙扎着,還在對抗自己和別人。知道彼此不過是以不同的方式來此生學做人的學生時,你會對他們寬容得多,也會開始不太在意他們說甚麼、做甚麼,更多是默默幫助他們調校因負能量傷害自己的身體,如關注他們的飲食,同時反過來也關注自己的飲食。更要給自己調整情緒的訓練時間,每天給自己一段私密時光,讓自己放鬆和回氣,這樣才能有精力去轉化他們的負能量。


素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