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8-素黑--借偷情自毁

素黑--借偷情自毁
20150518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她是一個已婚女人,有老公有孩子,大概是因為生活太過平淡,跟一個比她小七歲的下屬搞婚外情。她跟我說的第一句話是:「我不自愛。」原來那個男生只是找她玩玩,甚至可以說只想找她解決生理需要而已。

  「每次和他一起,除了做愛之外,我們沒有別的事情可以做,或者說,他根本不想和我做別的事情。為此,曾經求助於幫我測算前世因緣的師傅,得到的回覆是這樣:『你說的沒有錯,他是一個花心蘿蔔、反骨仔、自私小人。他一直在利用你,以便作為扶助,卻不會欣賞你的優點,只會找出你的缺點,把你當作出氣袋,肆意發泄脾氣,甚至隨時離棄你,但他在人際關係上需要你的幫助,便會厚顏來找你。這樣無恥的男生,對善良的人來說是個夢魘,也是你的禍胎。早早離開他,等於脫離苦海啊!』」

  被男生玩弄

  其實,不用算命師傅的推算,稍為有理性和清醒的人,都可以看穿這個男生利用她的意圖。她身邊的朋友,也是這樣勸她離開這個人,不要再被玩弄。她說:「我每次心情不好,叫他陪我解悶,他都會發脾氣,最近更坦白地說,我心情不好,就不要找他陪伴;我心情好的時候,可以找他,但要看他有沒有空。我感覺自己被他玩弄於股掌之中,很沒尊嚴,也沒骨氣。我發覺他發電郵給其他女生,都會用盡卑微語氣勾搭。」
  她續說:「我想放下這個人,讓自己平靜下來,不要每天生活在怨恨中,埋怨自己讓他牽着鼻子走,終日不開心。我真的希望有點骨氣和尊嚴,不要他一來找我,便表現得溫柔, 兮兮地跟他在一起,然後被他像垃圾般棄掉。」


  須解開心結

  既然所有人都告訴過她,要離開他,也知道自己不自愛,她偏偏不肯離去,誰又可以幫她?別再找藉口,她並非需要別人幫助離開這個男人,而是潛意識在虐待自己,借這個不濟的男人來不斷自虐。大家叫她分手,她一直做不到,原因是沒有對症下藥,問題的根源是她自己。

  她需要處理的問題是:到底害怕甚麼?為甚麼這段關係把自己生活弄得一團糟?她不是在偷情,是在自毁,也在毁滅自己的家人。
  假如她真心想放下這個不濟的男人,回歸平靜的話,那請她先去平復情緒,處理自己長久以來的心結,也就是說,她需要找出自己的核心問題,為甚麼一直缺乏安全感?是兒時有甚麼夢想未能完成,留下心結?還是成長時的不快經歷,導致對情感的欲望無法自控……建議她先尋找專業治療師,以便盡快找出令自己懦弱和墮落的原因。真正面對自己,清理長年埋下的心結和壓抑,這樣才有力量處理偷情問題,面對困局。


圖:中央社
  ●不要每天生活在怨恨中,必須解開心結,才有幸福生活。
  此欄內容部分是找作者素黑提供情緒及心性治療的女男故事。為保障受療者的私隱,名字將以假名取代。你若希望提供親身個案,請電郵至blacksosoblack@hotmail.com
  逢星期一刊出
  素黑
  (素黑療情)
  今日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