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5-素黑:愈軟弱愈被欺凌

素黑:愈軟弱愈被欺凌
21:27 25/5/2015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有一種男人喜歡欺負女人,尤其看準對方害怕他,便會變本加厲,從中獲得虐待人的快感。
  她正是被這樣的男人虐待,「我和老公認識了十三年,結婚也快五年,可是我的感情和婚姻生活都不快樂,尤其婚後這幾年,一直感覺很疲累,心也很痛。其實結婚前,他已有別的女人,他是那種有女人緣的男人,很會講說話,懂得揣摩心理,送小禮物逗女生開心,然後佔便宜。這些我都很清楚,因為最初遇上他,也被對方的殷勤和熱情吸引和迷惑。自從大家一起後,他做了不少工夫瞞騙我,讓我以為其他女人已離開他,其實他一直有不少外遇。 」

  「後來,我逼他結婚,連房子也預備好,加上其雙親要他成家立室,為了不想再被父母和我催逼,便答應了婚事。婚後第二天,他約了朋友到外地玩,把我遺棄在家,為此我和他吵過很多次,他說結婚是我的要求,旅行早已和朋友計畫好。我問他是否朋友較我重要?沒想到,他直截了當地說:這還用說嗎?」


  屢次毒打老婆

  「從此,我的心冷了,但我一直找理由為老公辯護,他只是不愛結婚,並非不喜歡我。後來我從他處獲知,他那次是和一個女人去旅行,他最初不承認,後來說沒有甚麼大不了,他一直是這種沾花惹草的男人,我並非不知道。」
  「我錯了,一再原諒他,希望他能改過。可是,他還是肆無忌憚和其他女人交往。我終於忍無可忍,提出離婚,沒料到他不答應,還開始打我。他為人偏激、愛打人、報復心強,我一提出離婚,便施以毒打,讓我害怕。他看到我害怕,更進一步欺凌。後來他強逼我同意他胡天胡帝,送禮物給女人,以及出外過夜,都不能過問。有次別的女人拒收禮物,他回來打我。我不想這樣生活,但不敢反抗,也不敢跟家人說,怕沒有面子。他知道我缺少朋友,和家人的關係也不親近,沒人幫助,所以一直欺負我,現在我可以怎辦?」


  尋回女性尊嚴

  因為害怕而軟弱,「霸王」便會乘虛而入,滿足他們逞強和欺凌弱小的本性。這種男人有虐待狂,喜歡玩弄女人,佔便宜後還不肯放別人走,像貓玩老鼠一樣,看着對方受欺凌而沒有抵抗的能力,便感到滿足,不捨得放走這麼好玩的獵物,反正他怎麼玩,對方也跑不了。
  她真跑不了?不,只要她下定決心離婚,她一個人也可提出申請,並向專業人士求助,把受虐打的事實呈堂,自然能和他劃清界綫,結束這段婚姻。社會上有義務組織,專門幫助受虐女性,向他們請教如何抗暴。當他看到你反抗,不再是弱者時,他的霸氣便會退減,不能再逞惡。對抗愛欺凌的人,不能示弱,應該學習如何自保。
  沒有天生弱者,讓自己重新抬起頭做人,尋回女性應有尊嚴,就當這段關係是讓你成長的一課。圖:新華社

  ■婚姻生活不如意,便應立刻尋求解決方法。


  此欄內容部分是找作者素黑提供情緒及心性治療的女男故事。為保障受療者的私隱,名字將以假名取代。你若希望提供親身個案,請電郵至blacksosoblack@hotmail.com
  逢星期一刊出
  素黑
  (素黑療情)
  今日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