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8-素黑:別等他先懂

素黑:別等他先懂
2020-01-08


很多女人和這位客人一樣,對婚姻現況的不滿是和伴侶情感交流很少,希望多一點溫情,可對方極被動,很難跟他坦誠溝通。

她想改善問題,沉悶時會問要不要外出吃飯,問送他生日禮物好不好。不過他的反應通常都是沒熱度,零表情,不知他在想甚麼,令她不敢再提。

聽起來好像都是老公的問題,恕我掃興反問她細節,如我所料,我是老公的話,其實也沒甚麼好反應的,因為她的語氣和臉色都無法勾起很想和她一起做甚麼的意欲,難免令人暗裡想:她看來不是真心想做。我表示想的話可能她也是受罪,我表示不想的話又會得失她,真不知如何反應才好。

雖然男人很多時候真的不識情趣,但可能更多時候是女人先自討沒趣,令男人進退兩難,怕說錯,陰影大,變得愈來愈不想直接溝通,選擇逃避和冷漠。這當然是他的問題,同樣也是她的問題。


兩性溝通談何容易!

我問她一個關鍵的問題:你想變得可愛一點嗎?她搖頭說不想。說穿了,她看起來真的很不討好,沒有人當然尤其是男人會喜歡看著她,想和她一起生活,因為她欠缺了很重要的氣息—自愛的氣息。她根本不愛自己,不愛生命,不夠愛他,也欠動力改善關係和情趣。

不要向被動男提出選擇題,直接說「陪我出去吃飯吧」,直接買禮物送給他而不要問他要不要,他反而會樂意被靠近。被動男最怕煩,怕選擇,女人想要親密,主動一點才能改善沉悶,別等他先懂。


素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