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9-王迪詩:最女人——被老細打劫

王迪詩:最女人——被老細打劫
2019-01-19


  Rebecca任職的公司讓員工在辦公室天台種有機菜。經常見她在facebook刊出種菜的照片,一班同事樂也融融,大讚公司環保,員工又可以減壓。

  那天我在街上巧遇她就問問有機菜種成怎樣,她竟氣憤地說:「別提那家卑鄙的公司了!我一找到新工就會立即遞信。」「但我在facebook見你返工返得好開心呀。」「那個facebook account是假的!老細逼我們每人開多一個account專門用來歌頌公司,還規定我們每星期最少上載三個post以示效忠。有同事拒絕這樣做,結果appraisal被評得好差。」

  我之前在網上看見有人抱怨公司強逼員工開假facebook account,原來真有其事。「但種有機菜也算有益身心呀,員工還可以吃到健康的蔬果。」「假的!我捧着有機菜笑哈哈的照片全是假的!」Rebecca愈講愈氣。

  「吓?你不是說公司P圖,將你個樣P落個南瓜隔籬吧?」「哼,P圖還比較好,那些有機菜可是我和同事們親手種出來的,一番心機,有血有汗!我們用私人時間去種菜,星期六日還得輪流返公司淋水,好不容易種出一些瓜菜,HR竟然即時沒收,拿來做貢品獻給大老闆擦鞋!

  大老闆經常不在香港,得鬼閒專程返公司吃有機菜?結果全部歸老闆的秘書所有,我拍照時其實想哭呢,笑都是裝出來的。」

  以前打工,腦細生日總有擦鞋仔發起夾錢送禮。所有同事都夾 (儘管心裏都在講粗口),除了我。很多人為免麻煩,就當破財擋災。

  但其實不夾又如何呢?不會炒我,因為總得有人做實事,但好大機會寫衰我的appraisal,指責我不合群、人際關係差等等。我預咗,I don't care。

  有錢我何不捐給住劏房的阿婆?有位老闆熱愛收藏古董茶具,一個茶壺三、四萬元,每人需要夾過千元「保護費」。腦細很高興,擦鞋仔食住上,連腦細阿媽生日都要我們夾錢送禮,明屈。打工,不是來被打劫啊。


王迪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