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8-李專:有一種諷刺,是到頭來我才發現自己高估了在你內心的位置

李專:有一種諷刺,是到頭來我才發現自己高估了在你內心的位置
2019年02月18日


曾幾何時,你的一舉一動讓我以為你對我有足夠的特殊感覺;以為你有一顆陪我走下去的真心,所以才中途轟轟烈烈的走進我的生命裡,使我感到自己意義非凡,但可笑的是,到頭來原來只是我高估了自己在你內心的位置。

我一直不肯相信你是沒有感覺卻給我錯覺;沒有真心卻擾亂我的內心,因為到了後來,雖然很多時候你的冷淡讓我覺得,我的主動是多麼廉價,但有時你也會在忽略我一段時間後,突然又跟我接觸,甚至表現出火辣辣的熱情,好似甚麼事也沒發生過一樣。

例如事過境遷了,還會不斷追看我的限時動態;例如在我漸漸心淡之際,給我一些突如其來的關心。

正因如此,有段日子我曾天真的以為,彼此就只差一點點距離而已,只要我以心換心,用真誠對待,就可以換到真正的愛情,殊不知如今經歷了那麼多事,我才知道原來一切都只是我以為。

原來我只是刻意地高估和煽動自己對這段關係寄予厚望;原來我搞了很多大龍鳳讓感情增溫,最後你的態度還是令這段關係顯得沒那麼必要。

在過去的日子裡,我都在「矛盾大對決」:一方面覺得覺得很難很心累,倒想放棄和退出,這樣才對得住我往後的幸福;一方面卻不甘心,倒想努力堅下去,尤其看到事情彷彿還有一些轉機的時候,這樣才對得進自己一路走來的付出。

結果很多次戰勝的往往是魔鬼那邊,很多時候在我下定決心不再那麼對你著迷、對你說下很多絕情的誓言,過不多時我還是無法狠心,繼續弱弱的留下來,丟失了自己。

然而,無情與若即若離會鍛煉一個人的失望;會令一個人的理智漸漸擊倒感性;會令一個人看清關係裡的全貌,發現與其遙遙無期的委屈和等待,不如從此河水不犯井水。

到了那一天,請不要怪我離開,以為我變心了或以放手作威脅,只是此際我發現到,原來我一而再再而三碰釘,不是我沒檢視哪裡做得不好,而是我從來不是你的答案。羅馬不是一日建成的,愛是需要累積,不愛亦然。


李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