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3-素黑:沒必要封死關係

素黑:沒必要封死關係
2019-12-23


曾經替幾位女朋友和客人處理過被封死的婚姻關係。她們都是陷進不堪的婚姻,丈夫有外遇,她們不願意離開,口裡說對丈夫的感情沒變過,不甘心敗給另一個女人,賠上自己的青春。不只一個女子向我伸出無名指上的婚戒,斬釘截鐵地說:「從我戴上它那刻開始,我便發誓信守承諾,不會把它除下來。」

我問:「那假如關係已變質,他虐待你,不回家,徹底不再愛你了,你還單方面信守那個已死的承諾,不是虐待自己嗎?」


她無言,只是固執和死守信用的硬性子讓她一時變笨,她守護的其實只是正義和公平,說白了就是為一口氣,無視感情關係裡愛才是最重要,沒有了愛,還堅守甚麼仁義道德都是廢話。你要求討回甚麼也無法討回愛。再說下去,你死執的不過是面子,接受不了嫁錯了,因不忿而發爛,你對他的感情早已因愛成恨,捫心自問,你也早已不愛他。

這幾位死執婚姻的義士下場如何?幾年後兩位已離婚,一位嫁給了一個和前夫的共同朋友,手裡換上另一枚婚戒。另一位過著愉快單身生活,親口跟我說以前多愚笨,為了那個不愛自己的男人幾乎毀了自己,幸好決心離場了,現在跟一個同事曖昧著,準備發展第二段感情。至於最後一位,始終打死不肯簽紙離婚,老公無賴,繼續和三四五奶鬼混,當她無到。她口口聲聲說是為了孩子,可天天把怨恨往孩子身上潑,子宮瘤長到十厘米了。

要不要封死關係,你說呢?

素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