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3-素黑:也許你真的不如你所想那樣

素黑:也許你真的不如你所想那樣

2020-12-23

人最看不透自己的原是自己的死穴,老是覺得問題雖然在裏面,原因卻是在外邊。

數十年的閱人經驗告訴我,人的本性裏有五大死穴:貪、亂、懶、蠢、執。這五大死穴是阻礙我們看不清楚自己的元兇,也是製造傷害和世界混亂的源頭。

你是哪一種?貪慾?混亂?懶惰?愚蠢?偏執?五項全中?

這五大死穴擁有巨大殺傷力,足以令人家破人亡。不是恐嚇你,這可是臨床療愈經驗告訴我的現實。家破者,多是破壞了和家人或伴侶之間的親密關係,導致分手、家散收場。人亡者,多是毀了自己或他人的身體和情緒健康,落得滿身頑疾,不得善終。認出自己的弱點在哪,死穴在哪,可修補、改善、積福、立品,停止傷害。

這兩星期我一直在寫人要辨認出自己的重要性。我剛出版的新書《也許你真的不如你所想那樣》正是送給你的自我觀照寶鑑,教你學做自己的私家偵探,從微觀外表、說話習慣、身體語言和身體狀態開始,初步掌握「看通透」自己或別人的法門,進一步探索包括家庭、成長、健康和感情等的「過去」,細看你「目前」正在說、想、問和做着甚麼。從外到內層層深入,認出自己當下的真面,看到問題的源頭,避免替自己判錯症,犯下人性的五大死穴。新書提供大量調校身體和情緒的實用方法,助你提高心性修為,和自己相認,重塑一個美麗自信、清安自在的自己。新書已在網店wanlibk2020.boutir.com和各大書店有售。

素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