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9-素黑:當你逃避時身體便卡住

素黑:當你逃避時身體便卡住
2018-10-29


她自知一直忽略了老公,令他鐵了心離開。她極度不願意離婚,感到被拋棄。可最先感到被離棄的原是他。

關於這點,她當然不會懂,不肯接受是自己造成今天的局面,只想他回頭,不想面對自己的失敗。

我用定心音叉替她調頻,她先說很舒服,可馬上便哭崩,突然想起自她出生便離開的爸爸。這些年她其實一直沒覺得被拋棄,可現在突然冒出被他拋棄的想法,覺得他不愛她,想起婆婆曾說爸想要兒子,結果生了她才離開的。

我冷靜地拆穿她的潛意識:「這不是你真正的感受,你只是在找藉口,自命受害者。你剛才的感受應該是你媽的不是嗎?那是媽的怨氣,你代媽發洩罷了。是她放不下婚姻失敗,而你和她一樣是個粗心的妻子。」

她冷靜下來後說:「對,我的痛跟爸無關,是我想逃避。」看清楚自己就好,我用治療放不下的芳療油替她揉了胸口,也用了幫助表達感受的芳療油替她推了咽喉,原先音叉沒發掘出的深層焦慮被精油勾出來了,她馬上感到兩處都堵住。對,這正是人逃避問題時的典型生理反應。再揉,便通了,前後不消一分鐘。音叉鬆了身體,為深層的心結和執著開了路;精油幫她勾出來,馬上疏通,清理。心和喉嚨如實地告訴她跟老公的問題原是互相逃避,不懂溝通,長年積壓了問題。心通順了,準備好面對;喉嚨通了,準備好溝通。無法回頭的關係,終可和平地分開和放下。心性療癒,就是這般先清理,後修心。


素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