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5-鄺俊宇:還未等到的燭光晚餐

鄺俊宇:還未等到的燭光晚餐
22:23 15/11/2018


如果,你真的喜歡我,為何我還未等到這句「我喜歡你」?

彼此的親密,早就超越了好朋友,妳和他也知道,但兩人都不敢再踏前多一步,怕什麼呢?難道怕一親密,就疏離?

有多少次,想他捉緊自己的手;有多少次,在凝望之間想他吻下來;有多少次,很想他親口說喜歡妳。

//「還未等到的燭光晚餐 還是穿好新衫等你揀」

對不起,作為女孩子的我,主動是有極限的,我實在不能買扎鮮花,親手送到你面前:「我喜歡你,你可以和我一起嗎?」

不能再主動,女孩唯有把可以暗示的,都明示了,然後靜候男孩的主動,可是,過得越久,女孩越怕聽不到這句喜歡你。

說穿了,是他不想背上責任吧?現在不是很好嗎?要約會,妳一約便來;要關心,妳噓寒問暖;要甜蜜,妳費盡心思。

可是,這世上沒有必然的緣份,當男孩以為,可以一直與女孩曖昧下來,享受這種若即若離,總有一天,甜蜜會走遠,剩下的只有苦澀,和來不及說出口的愛。

//「其實我只想試試 當一剎那幸運兒」

曖昧,必然有結束的一天。

沒有人可以曖昧一輩子,他們一是走近,一是步遠,就像香薰,我們沒有辦法留住四散的香氣,身在甜蜜,你不以為它會消失,但時間一久,你再無法捉緊那刻的心跳。

如果真的喜歡,為何要讓它錯過?

是未遇上時機?是勇氣還未夠?是以為此刻甜蜜等於一世幸福?

還是,這女孩還未值得你下定決心?

//「下半生 我知我 還是會等你 若應該與你一起 為何還未」

真傻,你不挑選我,我大可以轉身就走,可是,不甘心離開的我,甘願在你身旁繼續戀人未滿。

在等什麼呢?等不到你開口說喜歡我,那麼,我應該在等候你說喜歡誰。

然後,我以好朋友的身份恭喜你?

不知道,愛情總是讓人進退失據,我想走,但沒目的地;留下來,你又不帶我走。

但,我還是在等,等那一頓跟你的晚餐。

在餐桌的燭光映照下,你終於跟我說:

「我們可以在一起嗎?」

是何時呢?不知道,但如果上天真的注定我們在一起,我想,女孩會有這福氣,跟男孩坦白:

「我等你這句,等得很苦了。」

鄺俊宇


//「還未等到的燭光晚餐 窮盡一生等你還」

樹洞:容祖兒的《還未》,唱出了這城不少人的心聲。愛不及時,就會消散,但我們當中又有多少人有如此的膽量賭一次?賭贏就成為戀人,賭輸了或連朋友也當不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