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8-王迪詩:最女人——投胎

王迪詩:最女人——投胎
19:49 8/4/2017


  Linda有特異功能,我一直這樣認為。

先說明一下,Linda是我的祖母,要是有讀過我寫的《王迪詩@蘭開夏道》便會知道關於她的故事。最近爸媽又在閒聊間說了一件我以前從未聽過的奇聞:那時日本仔佔領香港,大家生活都很困苦,Linda帶着幾個年幼的孩子住在灣仔修頓球場附近的板間房,一間屋用木板分成很多小房間分租出去。Linda會說:「右邊第二間房的陳太太將要誕下男嬰了。」但她沒有告訴陳太太,怕嚇驚了她,那時這位太太連自己有身孕也未知道。過一陣子,Linda又會說,左邊第一間房的盧太太要誕下女嬰了。」一次又一次,總是給Linda猜中。因為她不是「猜」,而是親眼「看見」。


能預知未來

  讀到這裏,你會不會感到背上一陣發麻?到底Linda怎樣「預知未來」?她看見一個小男孩從長廊走進陳太太的房間,另一次則看見小女孩走進盧太太的房間,這兩個孩子都不是這裏的住客, 無聲無色突然從角落裏冒出來,那他們到底是「甚麼」?沒有人知道,但Linda就是一次又一次說中了。

  我在想,這就是人們所說的「投胎」嗎?也許是早夭孩子的靈魂找到新的歸宿,走進房間投入新媽媽的懷裏?我一直相信我們某天可以在天國與死去的親友重逢,但如果人死後就會投胎「重新做人」,那我們豈不是永世無法跟已死的親友相見?當然,這一切都只是我的隨想,真相就要待我們自己去發現了。


車禍後見鬼

  我有一位朋友在遭遇嚴重車禍之後醒來就開始見到鬼。他在台灣到訪一位朋友的新居,一進門就覺得有「甚麼」穿過了自己的身體,急急讓路,下一秒他張口結舌地望着門口,眾人問他到底看見甚麼,他面青唇白地說了四個字──川流不息。

  原來這所房子的正前方是一座庵堂,他目睹很多「人」通過大門、穿過房子再經露台走向庵堂。他見鬼的次數不少,但那次因為數量很多,一時間也呆住了。住在這裏的人會有甚麼感覺?不知道還好,知道了怎麼也會不自在吧,是心理作用嗎?很難說。

  但我記得以前Linda搬到新屋也曾在叔父的房間見到鬼,是個男的,叔父搬進來後一直生病。Linda是天主教徒,她請神父在房子裏灑聖水「聖屋」,從此再沒見過那個「男人」,叔父也沒再生病了。


王迪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