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1-紐約時報:幫助你尋找人生志向的5條建議

紐約時報:幫助你尋找人生志向的5條建議
2017年10月11日
TIM HERRERA


所有人在人生的某個時刻都會遇到這個問題:我要拿這一生做什麼?本週,我請到了既是我的朋友,也是我們全球業務團隊的同事米莉·陳(Millie Tran)分享她在尋找答案過程中的智慧。
請吧,米莉!

為了弄清楚我的人生志向,我使用了自己看來最好的辦法:大量閱讀,找到最有用的建議和框架,並開始把計劃付諸實踐。我一直在私下和認識的所有女性朋友分享這個演講的內容,但我現在應一個朋友和同事的要求,進行公開分享,希望它會對你有用——如果你也一直在思考人生志向問題的話。


從回顧過去開始

也許你會覺得準確預測自己接下來要做的事情是不可能的,但你可以在回顧過去的過程中把那些點連接起來。找到那條主線。你做過什麼?你學到了什麼?主題是什麼?讓它成為指引你未來決策的羅盤。
「你的事業是由你的技能和你如何利用它們決定的,而不是任何衡量你進步的外部標準,」Facebook負責產品設計的副總裁朱莉·卓(Julie Zhuo)在Medium上寫道。她常在該平台上撰寫有關領導力和設計的文章。
職位、薪水和隸屬關係轉瞬即逝,但技能和經驗會永遠伴隨著你。職業生涯是漫長的,我們也應該從長遠考慮。這關乎你想過什麼樣的生活,而不是你接下來想從事什麼工作。要在更長遠、更大的職業和生活目標的背景下,回答接下來做什麼的緊迫問題。


定義「有意義」對你而言意味著什麼

我覺得有用的一個框架是從四個方面考慮這個問題的:影響、精通程度、自由和認同感。
影響和精通程度涉及工作的主要內容,以及你想實現的成就和希望培養與加強的技能。自由涉及你為了擁有想要的生活方式而需要具備的條件,比如薪水、福利、靈活性。最後,認同感涉及在你所任職的不管什麼組織的文化和價值觀上的歸屬感。點擊此處了解每一個方面涉及的更多內容。
現在就開始做下面三件事:

1. 挑選四五個你信任的人,組成一個「個人董事會」來幫你驗證假設和做決定。這可以是非正式的。重點在於不要獨自行動。
2. 開始構建經濟緩衝能力,方式是盡量節省並制定預算——如果你沒有的話。 「具備經濟緩衝能力會增加你在發現有意義的事情時有能力採取行動的可能性,」埃米·加洛(Amy Gallo) 在《哈佛商業評論》(Harvard Business Review)中寫道。這裡列出了幾條簡單的省錢建議。
3. 花時間思考。把思考放進你的日程安排中,並給自己留出思考的空間。即便只是每隔一週深思幾個小時,你也會有進步。


找到倡導人,不僅僅是導師

潛力巨大的女性受到的指導過多,得到的倡導與支持卻不足。倡導是一項明確得多的指導職責,會把指導與發展和得到晉陞連接起來。一個重要的區別是,倡導者必須身居高位,這樣她才有能力提拔他人。點擊此處閱讀有關倡導活動的更多內容。


積累經驗,心胸寬廣

如果各位能從這次活動中有所收穫,我希望這種收穫是,我們的事業和生活都很漫長,但並不是線性的。你也許有一項或多項使命,會面臨多條道路。試個遍或只嘗試其中一部分都是可以的。它可能是其中的一條道路,也可能是所有道路的組合。正如一位好朋友兼導師告訴我的那樣:積累經驗,心胸寬廣。


TIM HERRERA
紐約時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