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0-素黑:和親生父母相認

素黑:和親生父母相認
2017-10-20


她和他網絡認識,只見過一面,聊了一年多,卻當對方是戀人,後來他結婚了,晴天霹靂,原來不過是幻想出來的假戀情。

她說:「我一直自閉,沒法建立真正的親密關係跟我的身世有關。四年前收到自稱親生父的來電,才得知原來我是被遺棄的,感到受傷便掛線,拒絕和他溝通電話號碼也換了。突然覺得自己有人生沒人養,無法釋懷。」可事實是養父母給她溫馨的家,對她很好。她卻說:「他們收養我應該不過是聽說收養能積福,才容易懷上孩子。收養我後真的生了兩個孩子。」

我問她可知道親生父母為何當年不要她。她說:「沒問也不想知,應該是當時內地一孩政策下我是女被拋棄了。」我問:「有想過當時他們有苦衷嗎?」她無言。不去求證,妄下推斷,自困其中,自製痛苦,就像她自製了戀愛幻象一樣自食其果,沒有人欠過她。

鼓勵她給親生父母表白的機會,她最初不肯,我說認了對她沒損失,反而能幫她解除怨恨的心魔,處理自我封鎖的問題。她聽話去找了,一小時後,戲劇性地告訴我找到了,原來父母當時太窮才把她送出去,親生母身體不好希望有生之年能和她見一面。四年的心結打開了,說計劃過年回去圓他們心願。又發現原來還有個弟弟就住在她同一地方,約了明天見。她說:「突然覺得緣分好奇妙,沒有你我大概一輩子也沒勇氣和決心重認親生父母。謝謝你,素黑。」

解脫,得願意放下。


素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