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3-素黑:為何感受不到愛(一)

素黑:為何感受不到愛(一)
2017-10-23


她找我做治療,說做甚麼都無法堅持,一點小事便很影響情緒,經常焦慮,負能量重,沒生趣。面談時一味埋怨小時候沒有自己的房間,埋怨爸媽沒有給她一個像樣的老家,更埋怨從來沒有從爸媽的說話裡感受到愛。
「爸爸最多只對我說很想你,多吃一點,怎麼又瘦了。他們根本不了解我,這些憾事影響到現在我不自信,尤其是長相。做了微整形鼻子打了玻尿酸幾個月,早上照鏡子發現又小了一點,擔心喜歡的男生發現後會不喜歡我。」

那男生向她表白了,但她不滿意,覺得說喜歡是不夠的,因為沒說要跟她「在一起」,喜歡不等同想要在一起。她說那晚和他睡了,在床上她便問他:「明早起來我們算是甚麼關係?」他說:「男女朋友啊。」她不高興,覺得他不是一秒內回應,有猶疑,也沒說要和她日後怎麼樣。我問:「你們不是剛拍拖嗎?」她說:「不算是。」我問:「有約吃飯看電影拖手嗎?」她說有。我問:「這不是拍拖是甚麼?剛開始的關係你到底想他怎樣?」她說不出,但還是覺得他沒說應說的。

對字眼的執著、要聽想聽的話是某些女人的死穴,不懂男人的關愛是靠做的,不靠說。她覺得她的問題根源是從小到大一直欠缺愛,但她感受不到愛只是因為自己關了門,要求多,在已得到的東西裡挑骨頭,看不到別人的真心,這是對一切不知足,甚至連自己也看不順眼,總覺得不夠完美的公主病態。


素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