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7-素黑:外表和身體語言透露了甚麼

素黑:外表和身體語言透露了甚麼
2018-09-07


我常叫客人學習照鏡子,可以的話找朋友幫你錄下對談,看自己日常交流時的外表和表情。這樣的你才是立體的,不是你想像中、以為的那個你。

分享一些單從外表和表情已能看到案主某些核心問題的個案。

十多歲的女生埋怨沒朋友,被同學排斥。她覺得自己待人很好,不明為何。我提她把別眼線畫得太黑太粗,看來很兇。她才知道原來是化妝出事了。


另一個女子眼睛空洞,視線左右射,不敢直視我。一看便知道她在收藏著甚麼,連她自己也不敢面對。結果真的被我勾出了她的秘密:原來她偷偷出軌了,卻埋怨老公對她不好。

另一個女子三十多歲,無法在工作上表現好,同事和上司都不認同她,自問工作能力不弱。她穿吊帶花裙和短襪,沒長大的模樣。我問她:「你上班時也穿成這樣嗎?」她說:「是呀,舒服嘛!」天,問題就在那啦。

另一個她十多年沒笑過,解開她的死結後她心情一放鬆便笑了,美到沒說話。我教她每天對著鏡子練笑容,告訴潛意識你開心了,它便會配合你。

另一個她說話時不斷點頭和瞪眼,奴才感重,容易令人覺得她沒自信,擔不起重任,難怪上司不敢信任她。

另一個她雙手緊攬在胸前,眼神飄忽,身體已說明她不信任別人和自己,事實是她一直在說假話,自欺欺人。

另外不少人慣性皺眉,說話時眼睛下垂、轉開頭,邊說邊搖腿、搣手指等,留給你想想到底透露了甚麼。


素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