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6-素黑:氣場靜好的海邊家

素黑:氣場靜好的海邊家
2019-11-06


每次來出走地布萊頓,我都選擇住在近距離便是海的獨立公寓,哪裡都不去,天天靠在窗前過看海的日子。

我要求高,難找到滿意的房。搜房時幸運地遇上它,正合我意的夢想房:二百年的維多利亞時期舊建築,遊客少的安靜區,徒步可到超市或市中心。極品味的室內設計,兩扇大窗東面是日出西面是日落,漫天浮雲和飛鳥是流動的畫,美到斷氣。可惜它總是被訂滿,等了一年終於有半個月空檔期。雖然我計劃留一個多月,先住過再找別的吧。

屋主的名字叫Simon,是從香港移民到英國的第二代。他親切友善,會馬上回覆留言,字裡行間散發著教養。我是那種遇上問題能自己解決的話,也不想驚動他人的個性,可散熱器壞了總得求助。他知悉後細心查問,馬上找人來修好,速度驚人,還貼心善後。


做旅客租房服務不容易,他們都是短期作客,住在另一個文化的陌生房子總有一萬個提問,少一點耐性和殷勤的話是絕對做不好的。通常女人做得較細心妥貼,但Simon令我刮目相看。言談間感到他是個愛妻兒的暖男,難得也視租客為家人般看待。是甚麼讓他如斯真心去款待客人?不會是為賺錢或討好誰,是因為他在乎,有修為。他愛他的家,也愛住進去的人,希望家成為他們難忘的度假回憶。誠懇能給人偌大的安全感,能做到,需要一份愛的修養。

甚麼人的家便散發甚麼氣場,希望你也有幸感受到。想體驗的話可向我查詢。


素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