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0-素黑:沒有圓滿的小三

素黑:沒有圓滿的小三
0:04 20/11/2019


她和有婦之夫有了孩子,過著二人共侍一夫的日子,是不能見光的關係。時間久了,積壓滿心的委屈。由最初覺得只要不分離不要名分都可以,到現在滿心負能量,埋怨自己是受害者,同時變成加害者,暴力地向對方施壓、發洩。

她承認:「我們不是真愛,我們之間只有慾望,他害我無價值感,輸贏心重,最終又懦弱地妥協,內裡害怕受他輕視,變得愈加憤怒,憎恨被欺騙只是被利用來生孩子,更憎恨輸的感覺。」


憤恨過後是清醒,她終於看穿真愛不是如此,看清楚自己和他到底是怎樣的人。他是傳統權威的代表,固執、固化,做事總是按照應該不應該,逃避真相。「我成長了,知道這段感情不是愛,是私欲與執著,感覺不到和他的連結,導致人生失去了方向,身體也變差,無事業無愛情。可我總是不敢也不願意主動放棄這段關係,害怕不圓滿,害怕無價值。但我不想讓孩子有一個這樣的母親。我知道要改變很漫長,最迫切想改變的是情緒來臨時不去攻擊他,然後學習面對自己。」

做秘密情人的女人都有過這些經歷吧。沒幾個能真的不計名分,只求信用卡、豪宅和傭人的生活便滿足。到頭來,最令人害怕的不是失去這些,而是深知道其實自己一無所有,一切都是幻象,依靠一個不忠的男人保證照顧自己一生是最幼稚不過的夢,可夢又難放下。圓滿只是自欺,你從來沒有擁有過。依賴的小三都是附屬品,最傷害自己的最終還是你自己。


素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