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8-王迪詩:最女人——多虧他有小三

王迪詩:最女人——多虧他有小三
2015-03-28


我的舊同學Sally是心理學家,為一些機構的員工提供心理輔導。那天我約了她吃午飯,吃到一半她突然接到一個機構急call,好像是說有人情緒失控,我立即駕車送她趕去現場。

        來到事發地點,差點嚇死我!只見一個用長髮蓋住了臉的女人打橫躺在公司門口,我離老遠都感到她發出一股強大的負能量。Sally跑過去了解情況,聽她們交談才知原來這個長髮女人是這兒的員工。一個似乎是公司經理的男人不斷用紙巾抹汗,以近乎哀求的語氣對她說:「小姐,你整整兩個月天天在公司伏在桌上一動不動,上司分派給你的工作你連碰都沒碰過,喚你去開會你也是繼續伏在桌上毫無反應,問你是否身體不適你沒回答,你這兩個月回來公司白坐,我們也照樣出糧給你,算是仁至義盡了吧?忍到今天我們實在沒法子繼續聘用你了,你也考慮考慮公司的難處,給我留一條生路吧?」


        五花大綁送往精神科

        長髮女人聽罷開始瘋了一樣尖叫,先前召喚的救護車趕至,但女人大力掙扎,兩名男救護員不便觸碰她。「等我嚟!」Sally一個箭步奔向長髮女人,從後環抱並將她按在輪椅上,救護員立即將她五花大綁,嘩一聲送到醫院精神科。沒想到Sally個子小小的原來這麼大力!「慣了,我每個月都搬好幾個patient。」她輕描淡寫的說。我只是到現在仍無法忘記那長髮女人被綁在輪椅上仍大哭尖叫:「佢唔要我!佢識咗第二個女人唔要我!」我感到一陣心寒。

        被男人拋棄固然是很大打擊,但當有人落得進入精神病院的結局,也有女人被拋棄後不知幾風光。有天我下班回家,踢掉高跟鞋,累得躺在沙發上,隨手按着電視遙控的按鈕,漫無目的地轉台,忽後想起亞視執笠未呢?便按去看看,剛巧看到「歲月留聲」頻道正在播放古代電視劇《變色龍》,劇中少婦的老公在外面有小三,接着還搭上闊太變相做鴨,少婦跟他離婚後去報讀藝員訓練班,在課堂上跟導師試戲,劇本剛巧講的是一個少婦揭發老公爛滾的惡行,她演得七情上面,因為根本演的就是現實裏的自己嘛,結果導師大讚她的演技,決定由她來當新劇的女主角,就這樣一炮而紅,片約一部接一部,成為炙手可熱的大明星。


        舊鞋就讓別人去穿

        其實她應該多謝那個當日出去滾的老公,多虧這個男人,她才把那段戲演得真情流露,是那狗公幫助她踏上星途。當然,你可以說那只是電視劇呀,但現實世界也有不少類似的例子,離婚後的女人比從前活得更精采。曾在網上看過一則故事:一個老伯穿着一雙名貴漂亮的新鞋子搭火車,豈料不小心丟了一隻鞋到窗外,其他乘客看着都替他惋惜,老伯卻二話不說便脫掉另一隻鞋丟出窗外,眾人驚訝他為何這樣做,他說那隻鞋已經丟了,無論感到多麼惋惜也永遠不可能把它找回,剩下一隻鞋就成了廢物,倒不如把那隻鞋也丟出去,若有誰撿到一雙,那還對別人有點用處。

        面對不忠的男人還不是一樣?他變了心,任你怎樣流淚惋惜也無法挽回他的心。一個變了心的男人就像單獨一隻鞋,沒有任何用處。倒不如連剩下那一隻鞋子也丟掉,若有其他女人對你的舊鞋感興趣,就讓別人去穿你的舊鞋吧。

        王迪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