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7-王迪詩:兄弟

王迪詩:兄弟
21:45 27/6/2015


最近陶傑和梁文道在專欄筆戰,兩位真不愧為才子,在「玄談式民族性」這麼玄的課題上也能雄辯滔滔,讀得書多就是與眾不同。


凡夫俗子不懂的

像我這種讀書不多的人,還是覺得追看「田氏兄弟」吵架比較過癮。說起來,二少田北辰讀書也真多,他在名校Cornell讀電子工程,再到Harvard Business School讀MBA。Cornell喎,Harvard喎,你估「鍾準博士」那「格拉斯哥克里嘰呢呱啦大學」?我只是有點好奇,不知Cornell和Harvard收生之前有沒有做智商測試?如果有,會不會問一些常識題,例如:當你坐著的船還有二十秒就開,水手正收起甲板準備離岸,一班懵丙卻不知何故突然衝回岸上,你會不會跟著衝?又例如:眼前鑼咁大個指示牌寫著「懸崖」,但你身邊那班白癡卻踩盡油門直衝過去,你又會不會跟著跳崖?有人誤以為要「等埋發叔」,跳。有更多人不知自己在做什麼,也跳。這就叫「逆思維」,我們這些沒有讀過Cornell的凡夫俗子是不會懂的。


吃哪種奶粉長大

田大少就好明顯不懂了。他非但沒有跳崖,還嘲笑那些跟大隊跳崖的傢伙「人蠢無藥醫」,我認為田北俊是唯一能夠體現言論自由的立法會議員。他還擔心文字不足以表達那班人蠢的程度,再加一張豬圖。「蠢豬論」一出,不得了!田北俊先生在一夜間躍升為政界「男神」,很多港女在Facebook表揚他:「這麼敢言的男人,好man啊!」大家都覺得田大少好型。其實他以往多年的作風也是如此,正如他在Facebook大字標題寫明「原諒我這一生不覊放縱愛自由」,這就叫做有性格呀。之後他還在Facebook張貼自己吃牛肉的照片,寫著:「呢排豬肉少食,都係牛肉他他好味!」有人留言稱讚「田少叻叻豬」,之後再留言補充:「你細佬好能on X。」如果有人純情到不知該為「X」填上哪一個數目字,不妨去問問你阿媽,她給你吃哪種奶粉長大,然後謹記千萬別讓你的下一代吃這種奶粉。

「等埋發叔」鬧劇發生後,發叔一臉尷尬地說「對不起」(後來更發現根本不關發叔的事),網民將發叔的頭像key在日本武士身上,寫著:「發叔,你準備好切腹未?」其他豬也有痛哭流涕的,狀甚狼狽,建制派一片愁雲慘霧。蠢,的確需要付出代價。細佬田北辰就不同了,他理直氣壯,堅稱於最後關頭離開議事廳是因為「我是基督徒,我信有奇蹟」。當然有,你們這班人仍然生存在世上就是人類最大的奇蹟。通常最高調地自稱「基督徒」都是在闖禍之後,最近也聽過有名人這麼說,此人現正在赤柱坐監。


「田基督徒」似乎相當不爽,撰文批評哥哥「自鳴得意」。我在網上查一下「田基督徒」的年齡,六十四歲。咁老仲發爛渣?兩個細路去玩放船仔,細佬把船撞爛了,撒野罵哥哥沒有救船,大哭大鬧。六歲,我可以當他是被父母寵壞的港孩。六十四歲,說他「人蠢無藥醫」已經好客氣。


王迪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