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0-蔡東豪:跑步拍拖

蔡東豪:跑步拍拖
23:05 30/8/2015


拍拖會想起行街、食飯、睇戲,跑步作為拍拖活動,大家可能感陌生。但近年跑步風氣熾熱,兩者二合為一,合理兼高效率。跑步拍拖分兩種,第一種是身分從跑友開始,然後產生變化,例如大家屬同一跑會或經常一班人聯同跑步,先是跑友,跟對方有一點認識,藉跑步進一步發展。這種情況較易處理,因為跑步不是新鮮事物,雙方跑步實力和喜好是已知資訊。這類關係的重點是,不要作太大改變,不要因為拍拖變成另一個跑步者,例如為追上對方而瘋狂操練。

我想說的拍拖是第二種,認識後知道對方喜歡跑步,希望從共同興趣中增進感情。普通追女仔或追男仔我不敢教人,不過跑步拍拖理應是我強項,畢竟愛情是哲學重要一環,我當然有看法,提醒各跑友應避開以下大忌:一、衣着。我有個男性朋友(留鬚及任職某理財集團高層),跑衫永遠是S碼,他跟太太感情要好,衣着應是種習慣而不是為吸引異性。不少跑步者擁有見得人的身材,但跑步拍拖時千萬不要晒身材,男的穿得舒服不要赤膊上陣,女的最好不要一開始便sports bra出場。各位,來日方長呀!
二、吹噓。跑步拍拖重點是藉着一項共同喜愛活動中溝通,話題多的是,我建議不要談關於跑步的細節,例如上次馬拉松為何差少少做不到PB。你的PB,除了你自己,其實全世界人都沒興趣知道,遑論巨細無遺分析最後5K發生甚麼事。跑步作為拍拖活動,重點不是跑得幾快,或你有幾愛跑步,兩個人從一個新環境了解對方,已經好浪漫。談天氣,談瑣碎事,談689,也不要談PB。
三、興奮。安多芬有很多神奇功能,其中一種是令人興奮至特別健談。安多芬「吧吧聲」湧現的時候,你有衝動盡訴心底裏抑壓着的事情,例如上一段感情你認為自己付出那麼多,而最後得到這麼少。這些事情留待日後較適合機會再談,或永遠不應該談。沒有安多芬時,我們希望多一點,問題是安多芬不受我們控制。安多芬滿瀉時,請讓它轉化為體力和速度,不談私隱。
四、眼神。平日兩人眼神接觸很重要,細心留意或可看穿一個人的內心世界,但跑步不是眼神接觸的合適環境。跑步時你看到對方的側面,就是這麼多。各位,睇路!
五、流汗。跑步出汗是定律,無得避,也沒甚麼可做,請放鬆一點。搽香水或其他體香用品,我認為是多此一舉,呃得一時,呃唔到一世。跑步拍拖好處是,一開始便把自己赤裸一面,有體面地展現在異性面前,無遮無擋,無花無假。你喜歡的話,下次再跑。


蔡東豪財經版昔日文章:http://hk.apple.nextmedia.com/apple/index/15537406

蔡東豪
網頁:http://trailwalkerasphilosophy.blogspot.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