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9-王迪詩:最女人——奉子成婚

王迪詩:最女人——奉子成婚
2015-08-29


  當Victor開始不停的喊「Michelle ……Michelle……」,我們肯定他已經酒精上腦。他的未婚妻叫Elaine,而Michelle是他的前度,更大鑊是攙扶着他的正是Elaine,我看見她眼裏閃過一絲殺機,最後她拂袖而去,眾人望着醉倒在地的Victor一身都是嘔吐物,但似乎沒有人打算扶他。


自以為是玩出火

  「早就提醒過你,玩時玩,千萬不要玩到自己一身蟻嘛。」他的一個「兄弟」喃喃自語,點起了一根煙。另外兩個「兄弟」則在你推我讓,誰都不願送Victor回家。Katie拋下一句:「攞嚟賤!」手一揚截的士走了。

  我跳上下一部的士,在倒後鏡看見大字型躺在地上的Victor,心中覺得Katie說得真對,這人的確就是攞嚟賤。他把Michelle害得好慘,同時也害了自己。Michelle告訴我:「本來我跟Victor好好的,我們拍拖已經五年了,感情一直不錯,雖然他還未求婚,但我們都已經認定對方是一生一世的伴侶……怎料有個新同事Elaine去了Victor的公司,她千方百計引誘Victor,就算明知他有女朋友依然自動送上門,這個女人不要臉!」

  我不作聲,我向來唔buy「自動送上門」的說法,我比較相信「牛唔飲水點撳得牛頭低」。男人出軌了,總是老作一堆藉口講到好像被小三強姦似的。Come on,大家都是成年人,不是三歲細路看見拐子佬拿包糖果就被騙去,盲的都知道這個Elaine有企圖,若非他自己色心起怎可能仍會落搭?自己避忌一點不就行了嗎?

  Victor犯了三個錯誤的「以為」。一、以為女人自動送上門有着數。二、以為自己有本事瞞得過女朋友。三、以為即使穿煲也會得到女友的原諒。結果呢?在一個同事的生日派對上,Elaine穿着低胸裙跟Victor對飲,三杯下肚,女的就借醉依偎在男人的懷裏,接着二人悄悄離去,在附近爆房。那時Victor正在熱情地奔向小三的懷抱,哪會理會女友Michelle的五個missed call?


小三處心積慮

  第二天,Victor按原定計劃跟Michelle慶祝生日,他以為昨晚只是一夜情,而那將成為秘密,Michelle永遠不會知道的,這男人竟然天真到以為處心積慮去勾引他的小三甘願無條件提供性服務,卻沒想到Michelle剛切完生日蛋糕,她的手機便收到WhatsApp訊息,小三傳來昨夜跟Victor同牀共枕的合照(還用秀圖美美加了幻彩效果),Victor熟睡的時候連被人偷拍了都毫不知情。

  Michelle當然嬲爆,當場跟Victor翻臉了。這傢伙知道玩出火,花了兩個月時間用盡方法懇求女友原諒,甚至在她家門前跪地求饒,哭鬧一番,Michelle終於心軟原諒了他。

  正當二人言歸於好,小三竟宣佈懷孕!「你……怎麼證明那孩子是我的?」Victor仍在死撐。Elaine省得浪費時間,直接拿驗孕報告去按Victor家的門鈴,跟他的父母說明一切,老人家聽見有孫抱還管那麼多?他們都堅持不能就此將胎兒打掉。Michelle是基督徒,強迫那女人打胎也覺不忍,唯有自願退出這段三角關係,Victor跟Elaine奉子成婚。

  「Daisy,你覺得我是否很笨?Victor明明是喜歡我的,我應該跟那個女人去搶,對吧?大不了讓她生下孩子,我們來養。」Michelle曾經問我。

  「我覺得你做得很對啊,你想想看,這個男人真的可以托附終生嗎?誘惑通街都是,嫁一個自制能力是零的男人,等於不戴安全帶玩空中飛人,隨時跌死你!」


(www.daisywong.com.hk)

(www.facebook.com/daisywonghk)

王迪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